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文旅产业“十四五”布局 五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20-11-10 10:3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桂林旅游2020年三季报点评:景区客流环比回暖,跟踪区域整合与定增进展

桂林旅游 000978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曾光,钟潇,姜甜 撰写日期:2020-11-02

前三季度归母业绩同比下滑 333%,与业绩快报基本一致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1.71亿元,同比下滑 64%;归母业绩亏损 1.28亿元,同比下滑 333%,符合预期;扣非业绩亏损 1.59亿元, EPS -0.36元。 Q3单季,公司收入 7545万元,同比下滑 57%;业绩亏损 1663万元(去年同期盈利 4506万元),扣非后亏损 2588万元。

景区客流环比恢复中,各项目预计仍承压 截至 5月 21日,公司旗下所有景区(两江四湖、银子岩、丰鱼岩、龙 胜温泉、贺州温泉)及漓江游船客运业务均已恢复运营。公司三季报 显示,前三季度景区客流接待量同比下降 63%( 2020H1游客接待 -72%), Q3单季旗下景区经营环比持续恢复中。此外期内投资收益(参 股公司)为 130万,同比减少 4567万元。 报告期内毛利率为-23.02%, 同比下滑 68.63pct,净利率为-88.57%,同比下滑 95.51pct;期间费率 同比增长 44.88pct,其中管理/财务费率分别增 27/15pct,与疫情期间景 区收入端承压,而员工费用、折旧摊销等成本费用项相对刚性有关。

拟定增募资减轻财务压力, 中线关注项目培育及整合进展 近期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定增募集资金不超过 4.7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 后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后续定增资金的到位,将降低公司的资产 负债率,改善财务状况。 8月 11日,发改委发布《关于持续推进完善 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的通知》,景区门票降价压力犹存,且索道 等景区内交通也不排除降价的可能。

公司未来成长主看项目培育与整 合, 9月亏损孙公司资江丹霞温泉破产,未来将不再纳入合并报表体内, 旗下资产整合再加速。前期公司就旗下景区与桂旅总公司签订《代为 培育协议》,在控股股东协助下,旗下景区经营效率将进一步提速。

风险提示 宏观及疫情等系统性风险,景区降价政策风险,外延项目低于预期等。 跟踪区域整合与定增进展, 维持“增持” 评级 考虑客流恢复节奏以及孙公司破产清算影响, 下调 20-22年 EPS 至 -0.66/ 0.18/0.26元, 21-22年对应 PE 为 27/18x。 短期公司业绩显著 承压, 但公司与控股股东积极开展代为培育计划整合经营效率,中线 来看整合优化及新项目潜力仍值得关注,暂维持 “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