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文旅产业“十四五”布局 五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20-11-10 10:3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旅酒店2020年三季报点评:Q3扭亏为盈,新店扩张持续推进

首旅酒店 600258

研究机构:东方财富证券 分析师:姜楠 撰写日期:2020-11-06

2020年 10月 30日,公司发布三季报。 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35.8亿元,同比下降 42.6%;归母净利润为-5.6亿元,同比下降 177.2%; 扣非净利润为-5.7亿元,同比下降 183.1%。 公司 Q3实现营收 16.7亿元,同比下降 25.4%,环比上升 51.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为 1.4亿元,同比下降 60.2%,环比上升 182.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为 1.3亿元,同比下降 62.5%。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为-5.6亿元,同比增 速为-177.2%, 业绩短期存在一定压力。

9月 RevPAR 恢复至去年同期的 90%, 三季度恢复盈利。 上半年受疫情 影响,公司业绩短期存在一定压力, 但伴随着国内疫情的良好防控与 旅游业的持续复苏,公司在今年 2月-9月期间,收入保持环比逐月增 长, 9月公司的 RevPAR 已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 90%。此外一系列增收 降本措施的推动下,公司在三季度恢复盈利, 利润总额为 18,445.46万元,其中公司酒店业务利润总额为 15,323.89万元, 占比 83.08%, 公司景区运营业务利润总额为 3,121.57万元,占比 16.92%。 直播营销推动产品创新,逆势扩张加大开发力度。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 的背景下,公司通过二季度的新常态下的尝试和摸索摸索, 在三季度 持续推进数字化建设, 通过与互联网企业合作和领先技术应用,进行 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加大直播等数字营销手段。此外,公司在行业调 整与变革的过程中,及时抓住机遇,逆势扩张深入布局, 2020年计划 开店 800-1000家。

目前 1-9月开店 548家,其中第三季度新开店 298家,超过上半年累计新开业店数, 截止三季度末,公司已签约未开业 和正在签约的储备项目达 1,084家,比二季度末增加 300家, 预期能 够达成全年目标。 毛利率下滑,研发费用率稳步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 3.5%, 同比下降 90.32pct,主要系公司执行新收入准则,将营业成本与销售 费用、管理费用进行了重分类调整导致毛利率大幅下滑。 净利率为 -16.4%,同比下降 28.36pct;费用方面, 20Q3公司销售费用率、 管 理费用率、 财务费用率、 研发费用率分别为 5.1%、 9.3%、 1.5%、 0.4%, 同比变动分别为-54.44pct、 -1.91pct、 +0.21pct、 +0.13pct。 20年 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率、 管理费用率、 财务费用率、 研发费用率分 别为 6%、 12.7%、 1.8%、 0.8%, 同比变动分别为-57.89pct、 +0.83pct、 +0.18pct、 +0.46pct;综合来看,公司期间费用率为 21.3%(去年同 期 77.7%),费用管理效果显著。

根据 2020年三季报情况,同时结合新冠疫情防控情况,我们下调对2020-2021年营业收入和利润的预计。 公司作为国内龙头酒店之一, 9月RevPAR 恢复至去年同期 90%,月度收入环比持续增长,三季度扭亏为盈。

此外,公司在疫情防控新常态背景下,抓住行业变革的机遇, 布局直播营销,同时逆势扩张新店数量,完成全年 800-1000的开店目标有望。预计公司 2020/2021/2022年营业收入为 56.16/83.41/87.9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58/8.82/11.19亿元; EPS 分为-0.67/0.89/1.13元,对应 PE分别为-/19.39/15.29倍, 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