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半导体板块回归 台基股份封板五股受益

证券之星综合 2020-11-10 10:1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斯达半导(603290)2020年三季报点评:业绩保持高增长

2020 年10 月30 日,公司发布三季报。2020 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68亿元,同比上升18.14%;归母净利润同比上升29.44%至1.34 亿元;扣非净利润为1.16 亿元,同比上升30.10%。

业绩保持高增长,毛利率持续增长。受益于国内疫情的好转,新能源汽车以及工业领域需求的快速回升,公司业绩保持较高增速,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2 亿元,同比增长26.39%,实现归母净利润0.53 亿元,同比增长36.24%。公司毛利率呈现持续回升持续的态势,三季度毛利率为33.41%,相比于一季度提升2.51pct,主要系公司自供产品占比的提升以及新产品逐渐向市场推广。

公司持续加大研发力度,多项研发成果已经逐步推向市场。在报告期内,公司累计投入研发费用共计0.5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4.44%,大幅高于营收增速。公司多项新产品已经逐渐向市场进行推广,在新能源汽车、光伏风力发电、工业控制以及家电领域市场份额得到进一步的提升,目前公司市场占有率还相对较小,未来受益于国产替代的持续推进,面向巨大的国内市场具备较大增长空间。

新能源汽车市场保持高景气度。新能源汽车领域是公司重点市场,根据Choice 数据,我国9 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3.8 万台,同比增长67.7%,当月产量为13.6 万台,同比增长48%,产销量已经连续三个月保持同比正增长,整体市场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近期国务院引发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引导新能源汽车产业有序发展,推动建立全国统一市场,提高产业集中度和市场竞争力,国家再一次明确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支持。公司在报告期内,打入多个知名品牌车型供应链,将为公司未来几年新能源汽车模块销售提供长远的动力。

【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IGBT 模块销售的龙头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工控、新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以及白色家电等多个高景气度行业,具备广阔的市场增长空间,预计公司2020/2021/2022 年营业收入为9.39/11.77/15.34 亿元,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73/2.52/3.03 亿元,EPS 分别为1.08/1.57/1.90元,对应PE 分别为188/129/107 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募投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

新产品市场推广进度不及预期;

下游市场增长减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