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10-30 13:2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保险(601336):净利润负增长幅度收窄 总投资收益率同比持续改善

类别:公司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鲍淼 日期:2020-10-30

事件

公司公布2020 年三季报,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11.05 亿元,同比下降14.6%。截至2020 年三季末,公司总资产规模达9,392.65 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938.30 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1.1%。

受会计估计变更增加寿险及长期健康险责任准备金影响,公司税前利润减少75.98 亿元。2020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投资收益397.77 亿元,同比增长50.8%;公允价值变动损益金额为-20.98 亿元,去年同期为6.33 亿元;资产减值损失金额为-26.99 亿元,去年同期为-16.86 亿元。受保费收入增加及退保和赔付支出减少影响,公司前三季度提取保险责任准备金783.77 亿元,同比增加108.5%。在多重因素共同影响下,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出现同比下降。

2020 年前三季度,公司银保渠道实现保费收入366.01 亿元,同比增长101.4%,在保费收入中占比27.24%,同比提升10.4 个百分点。

公司前三季度年化总投资收益率为5.6%,同比提升0.9 个百分点。

我们对公司的观点

短期内公司仍将面临人均产能提升、产品结构优化、新业务价值率改善等考验,但为了维护销售相对优势、稳定队伍规模、推动持续发展,公司实施规模与价值并重的策略具有必要性,最终仍要落实到高质量的发展。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假设公司业务整体平稳增长,剩余边际长期摊销稳定贡献利润,投资成果与市场表现相吻合。预计公司2020 至2022 年EPS 分别为5.24、6.36、8.13 元,对应2020 年10 月27 日收盘价PE 分别为12.7、10.5、8.2 倍;预计公司2020至2022 年EVPS 分别为74.27、81.66、90.56 元,相应P/EV 分别为0.90、0.82、0.74 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外部金融环境、国际关系等发生重大变化带来系统性风险传导。

保险风险发生率发生重大变化带来的损失风险、巨灾风险、利率风险、行业政策风险等。受经济、公司决策,以及资本市场波动等影响带来的经营成果不达预期风险。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