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10-30 13:2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索菲亚(002572):Q3扣非净利润高增 整装探索迈向新征程

类别:公司 机构: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虞晓文 日期:2020-10-30

事件:索菲亚发布2020年三季报。

公司发布三季报,1-9 月实现营业收入50.94 亿元,同比下降4.09%,归母净利润6.97 亿元,同比下降3.17%;其中2020 年Q3,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0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7.74%,归母扣非净利润增28.30%。

新品尤其是康纯板占比仍在提升,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上升0.93%。

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38.04%,同比上升0.93%;其中,衣柜及其配件毛利率同比上升1.37%,主要是因为产品结构变化、新产品占比持续上升所致。康纯板销售占比持续提升,截止至9 月底,康纯板客户占比从2019 年初的14%提升至64%,订单占比从2019 年初的8%上升至52%。今年经销商新品上样速度加快,店面升级改造的投入力度加大,截止至三季度末公司实现客单价12,713 元/单(出厂口径,不含司米橱柜、木门),同比增长12.59%。我们预计明年行业或迎来板材环保等级的集中升级,索菲亚具备较强的先发优势和规模优势,盈利能力有望稳中有升。

新品类方面,司米橱柜前三季度共实现净利润888.28 万元,较去年同期扭亏为盈。木门业务有序推进。

渠道拓展更积极,与圣都装饰设立合资公司,整装探索迈向新征程。

分渠道来看,今年前三季度索菲亚经销道/直营/大宗业务分别贡献收入的82.05%/3.18%/14.39%。经销商渠道经过两年多的管理变革,在新的考核制度和管理机制的刺激下,经销商今年逆势加大投入力度,前三季度“索菲亚”柜类定制产品新增店面336 家,作战能力较以往更强且盈利能力得到改善。

此外,索菲亚的电商渠道引流成效行业内名列前茅。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电商引流的客户总体占比已从16%提升到25%,一线城市的电商客户占比超过45%,电商渠道转化率持续提升。

大宗业务方面,今年公司加快开拓橱柜、木门与百强地产的战略合作。1-9 月大宗业务实现同比54.83%的中高速增长。

整装/家装渠道方面,今年公司较以往更加积极,全年计划签约500 家整装企业。公司公告与圣都装饰设立合资公司。此举是公司与优质装企合作的新探索,有利于加快拓展整装渠道,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

投资建议。

持续推荐,维持“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 年收入分别为77.93/88.07/99.86 亿元,同比分别1.4%/13.0%/13.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78/12.79/15.15 亿元,同比分别9.3%/8.6%/18.4%,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 年PE 分别为23.36X/21.51X/18.16X。我们认为,公司终端调整和重塑到位,经销商盈利能力提升且逆市扩张。渠道、产品和品牌方面,前期优势得到巩固。工程渠道和整装渠道发力,与圣都装饰设立合资公司,整装渠道探索力度加大。公司基本面向好趋势确立。行业层面,今年交房数量增加,下半年零售回暖。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反复影响居民购买力,地产竣工回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