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10-30 13:2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北方华创(002371):Q3业绩增长提速 在手订单充足

类别:公司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志杰 日期:2020-10-30

Q3 业绩增长提速,前三季度经营现金流状况有所改善:公司主要从事基础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主要产品为电子工艺装备和电子元器件。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36 亿元,同比增长40.16%,主要系销售及订单、生产规模较上期增加所致;实现归母净利润3.27 亿元,同比增长48.86%。其中Q3 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6.59 亿元,同比增幅53.29%;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43 亿元,同比增幅56.90%,较Q2 增速持续提升。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65 亿元,同比增幅117.21%,现金流状况有所改善。公司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为2.03 亿元、5.17 亿元和-194.88 万元,同比增幅分别为29.75%、39.53%和-102.82%。

毛利率有所下滑,在手订单充足:前三季度公司业务毛利率为35.17%,同比下降6.88 个pct,其中Q3 单季毛利率为33.66%,较Q2 环比下降2.59个pct。前三季度公司合同负债达23.48 亿元,较年初增加59.45%,主要系订单增加及客户合同预收款增加所致。前三季度存货为46.86 亿元,同比增加30.58%。合同负债及存货均实现同比大幅增长,表明在手订单充足,预计后续订单收入确认将保障业绩高速增长。

建立核心技术体系,募投项目陆续取得进展:公司2020 年前三季度研发投入2.98 亿元,同比增幅-15.48%,营收占比为7.78%。公司在多年业务发展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电子工艺装备及电子元器件核心技术,建立了以刻蚀技术、薄膜技术、清洗技术、精密气体计量及控制技术、真空热处理技术、晶体生长技术和高可靠电子元器件技术等为主的核心技术体系。

根据公司半年报披露,公司集成电路刻蚀机、PVD、CVD、ALD、清洗机、立式炉、外延炉等设备在先进工艺验证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部分工艺完成验证,实现量产,成为国内主流半导体设备供应商。此外,公司光伏设备业务也实现快速增长。此前募投项目中,“微电子装备扩产项目”厂房建设完成,已陆续投入使用;“高端集成电路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各项建设任务按计划进行中;“高精密电子元器件产业化基地扩产项目”

厂房已经建设完成,正在陆续进行产能导入。

投资建议:公司Q3 业绩再提速,在手订单充足,研发成果市场化不断加快,募投项目陆续取得进展,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我们预测 2020-2022年公司的 EPS 分别为 1.00 元、1.48 元和 1.89 元,对应PE 分别为160.17倍、107.80 倍和84.47 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影响持续;研发进展不及预期;订单不及预期;下游需求波动风险。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