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10-30 13:2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光股份(002749):业绩符合预期 看好公司长期成长

类别:公司 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晖 日期:2020-10-30

核心结论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营收8.66亿元(同比9.11%),归母净利润1.97亿元(同比+9.07%)。其中Q3单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62亿元(同比+15.00%),归母净利润0.45亿元(同比+13.14%),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克服疫情影响,盈利能力迅速恢复。受疫情影响,公司上半年在开工及募投项目方面受到一定影响,但随着公司快速推进复工复产,Q3 营收恢复明显。

叠加原药的供应紧张有所缓解,公司Q3 实现毛利率45.73%(环比-3.2pct,同比+4.1pct),净利率17.16%(同比-0.28pct)。结合近几年四季度公司对抗冻类产品进行大力推广带来的较好增长,且今年对冷冬的预期较高,预计Q4公司收入体量和盈利水平将会继续成长。

在建项目稳步推进,看好公司长期成长。未来公司在中间体、原药、制剂等多个环节同时发力,将持续扩张。公司拟投资1.9 亿元于重庆万盛建设3.5万吨原药及中间体生产项目,9 月份已经获得营业执照。我们预计本项目可有效利用依尔双丰及润尔科技原药登记证优势,提高公司原药自供能力,为制剂产品放量打下基础。2020 年8 月19 日公司完成公开发行可转债的上市,将其用于制剂、水溶肥料产能建设,全部建成后预计将总计贡献1.55 亿元的净利润。伴随未来IPO 及转债项目的投产,公司产能瓶颈问题有望解决,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成长。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2.50/3.10/3.78 亿元。植调剂行业为赛道优质的市场,公司为国内龙头,营销网络下沉,产品矩阵丰富,新投产能及并购产能利用率将逐步上升,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释放不及预期;环保政策影响生产;产品登记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