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10-28 13:1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家化(600315):电商渠道优化提效 线下渠道恢复显着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慧/李森蔓 日期:2020-10-28

事件:

上海家化发布2020 年第三季度报告,2020Q3 公司实现营收53.62 亿/-6.51%,归母净利润3.12 亿/-42.25 %,扣非归母净利润2.76 亿/-27.34%,非经常性损益0.36 亿主要来自投资收益和政府补贴。Q3单季公司实现营收16.78 亿/-7.45%,归母净利润1.29 亿/+33.37%,扣非归母净利为1.13 亿/-5.50%。

点评:

电商渠道推进优化策略,线下渠道恢复显著。收入端:2020Q3 公司实现营收53.62 亿/-6.51%,剔除新会计准则影响,Q3 营收同比下滑1.76%;Q3 单季营收下滑7.45%,同口径下降2.54%。分渠道看,线上渠道收入增长超20%,占整体营收38%,线上毛利率61.5%,同口径下提升1.8pct,其中电商增长25%左右,特渠增长10%+,Q3 单季特渠增长20%+;线下渠道百货下滑50%+,Q3 单季跌幅收窄,CS 下滑20%+,Q3 单季CS 实现两位数增长,商超母婴渠道微跌。分品牌看,玉泽增速达400%以上,Q3 单季增速100%以上;家安取得35%以上的增长;六神增长4%左右;佰草集下滑50%+,高夫下滑35%+,二者相较上半年跌幅均有所收窄;美加净下滑20%+,启初下跌不到20%,双妹增长近90%,Q3 单季取得三位数的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为国内唯一具有完善品牌矩阵的化妆品企业,拥有深厚的品牌底蕴和扎实的研发基础。考虑公司在新管理层带领下有望激活品牌和提升运营效率,股权激励绑定员工利益共促长远发展。玉泽高速成长驱动收入端提速增长,预计公司在2021 年将迎来明显改善。

考虑到线下受疫情影响较大,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 年营收分别为74.62 亿/84.85 亿/94.10 亿,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8 亿/4.78亿/6.04 亿,对应PE 分别为76 倍/54 倍/43 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公司品牌、渠道调整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