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10-26 10:3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行业周报:新能源汽车逐渐成熟 销量稳步提升

类别:行业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湃 日期:2020-10-26

投资要点

整体:上周(20201019-20201025),沪深300 涨跌幅为-1.53%,创业板涨跌幅为-4.48%,汽车行业涨跌幅为1.38%,在中信一级30 个行业排名第2 位。

细分行业: 乘用车以6.48 %的周涨跌幅排行最前,卡车行业以-1.93 %的周涨跌幅排行最后。

概念板块: 吉利概念、共享汽车分别以4.83 %、1.89 %的周涨跌幅排行最前,智慧停车、乙醇汽油行业分别以-2.40 %、-2.23 %的周涨跌幅排行最后。

个股:汽车行业(中信)上周(20201019-20201025)63 只个股整体实现正收益。其中,双林股份以46.71 %的涨跌幅排行首位,苏奥传感以-20.59 %的涨跌幅排行最后。

估值:截至2020 年10 月23 日,汽车行业(中信一级)的PE(TTM)为49.06,新能源汽车的PE(TTM)为77.40。

行业动态

1) 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第3 批车企/车型名单;2) 长安汽车60 亿定增完成 加码转型升级;

3) 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营收87.71 亿美元,净利同比大增131%;4) 浙江省发布新一轮新能源汽车奖补政策;

5) 工信部:预计今年汽车产销降幅约3%。

投资建议

长期来看:

建议关注以下领域:

一、市占率持续领先、销售渠道完善的乘用车、重卡整车龙头;

二、附加值高、有望实现海外替代的零部件行业龙头供应商;三、聚焦新能源汽车,从优质产业链入手,自上而下寻找优质标的,建议关注特斯拉产业链、大众MEB 平台。

短期来看:

行业:目前产销已连续五个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根据周度数据来看,预计十月乘用车销量仍可保持高速增长。分国别车型来看,近期自主品牌销量逐步回暖,美系、日系、德系乘用车销量仍表现较强。新能源汽车方面,预计新能源汽车产销数量逐步增加。

政策:年初以来的汽车整体刺激消费措施目前已取得较好成效。后续持续推出更多利好燃油车的可能性较小,整体重心或将放置于利好新能源汽车与调整汽车消费结构方向。

市场:近几月车市火爆,汽车销售连续多月同比高速增长,走强趋势较为明确,带动乘用车企股价持续攀升。同时,新能源车增速仍在继续加快,未来有望同比高速增长。建议关注较为销量增长较快的整车与新能源企业、MEB、特斯拉的相关零部件等,如:上汽集团、华域汽车、三花智控、长城汽车。

风险提示

1)国内经济增长恢复低于预期;

2)汽车销量不及预期;

3)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4)海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