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10-22 13:1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洋河股份(002304):苏酒龙头改革加速 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宸倩 日期:2020-10-22

业绩简评

20Q1-Q3 收入189.14 亿元,同比-10.35%;归母净利71.86 亿元,同比+0.55%;扣非归母净利56.34 亿元,同比-13.94%。其中20Q3 收入54.85亿元,同比+7.57%;归母净利17.85 亿元,同比+14.07%;扣非归母净利13.68 亿元,同比+2.25%。

经营分析

20Q3 收入略超预期,M6+放量趋势向好。20Q3 收入54.85 亿元,同比+7.57%,旺季控量挺价背景下,单季度实现增长实属不易。分产品看,我们预计梦系列Q3 增长25-28%,海及天产品下滑5-6%。分区域看,省内双节动销积极,南京市场Q3 回款增速超30%,其中M6+基本替代老M6 体量。当前渠道库存为1-1.5 个月,经销商利润稳步提升。二季度M6+开始导入省外市场,当前仍处于铺货及市场培育期。

费用投放略微提升,盈利能力保持稳定。20Q3 毛利率同比-0.78pct,预计受成本因素扰动基本保持平稳。净利率同比+1.84pcts,主要系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等非经常性损益占比偏高,扣非净利率同比-1.30pcts。费用角度,销售费用率同比+0.31pct,主要系双节费用投放、宴席、团购支持力度加大,管理费用率同比-0.05pct,营业税金及附加占比同比-0.07pct。

管理层激励持续深化,改革进程提速可期。截止9 月30 日,公司已使用回购资金10 亿元(含交易费用),回购基本完成,后续有望以股权形式激励中高层员工,内部积极性进一步提升。除股权激励,公司已推出多种方式激励措施:1)一体化薪酬激励;2)生产系统组织裂变,化小考核单元;3)营销系统激励机制调整及加大;4)晋升通道畅通,鼓励实干员工。

产品升级阶段性成功,深度发力高端产品。1)M6+自19 年11 推出后,当前基本省内替代M6 的体量,渠道批价保持580-600 元,终端价格稳中有升,经销商积极性持续提升。2)近期水晶版M3 推出市场,卡位400+元价位带,梦之蓝产品线全面升级。短期角度,参考基数及改革进展,我们预计20Q4 收入有望实现20%+,21 年梦系列放量加速带动改革红利进一步释放,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长期角度, M6+的阶段性成功带动了洋河品牌力提升,未来3-5 年有望成为百亿大单品。随着梦系列持续高增长,产品矩阵优化,长期净利率弹性依旧可期。

盈利预测

考虑公司改革进展持续加速,我们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22 年营业收入同增-5%/+15%/+17%, 归母净利润同增+3%/+18%/20%, EPS 分别为5.05/5.96/7.15 元( 较上次预测分别0%/+5%/10%) , 对应PE 分别为31/27/22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不确定性影响需求;宏观经济下行;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