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10-20 13:3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东药玻(600529):中性硼硅升级在即 结构优化带来盈利提升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添雅/孙伟风 日期:2020-10-20

2020年前三季度归母利润同增21.5%,EPS 0.70元: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1亿元,同增7.2%,归母净利润4.1亿元,同增21.5%,每股收益0.70元。单3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亿元,同增7.6%,归母净利润1.5亿元,同增23.2%,每股收益0.25元。年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游需求承压,但公司营收和业绩表现稳健,三季度业绩表现较上半年有所改善。

毛利率水平持续提升,期间费率降幅明显:

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38.2%,同升1.1个百分点;销售、管理、研发和财务费率分别为7.0%、4.9%、4.3%和-0.3%,同比变动-1.0、-0.4、-0.6和0.5个百分点,期间费率15.9%,同比下降1.4个百分点。单3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39.8%,同升3.7个百分点;销售、管理、研发和财务费率分别为6.9%、3.6%、5.2%和1.2%,同比变动-1.6、-1.0、-0.4和3.0个百分点,期间费率16.9%,同比基本稳定。

中性硼硅升级在即,结构优化带来盈利提升:

5月14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学药品注射剂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技术要求》等3项正式文件发布,年内受疫情影响政策推进进度放缓,但药用玻璃包装行业整体升级趋势不改,山东药玻在产品升级和质量控制领域布局领先。公司中性硼硅玻璃模制新产能年底有望投产;中性硼硅玻璃管制技术集中突破中,预计尚需一定时间。行业升级带来的产品结构优化将不断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山东药玻为国内药用玻璃龙头,受益于一致性评价推进和监管趋严带来的市占率提升和产品结构优化,营收增长稳健;规模和成本优势显著,持续深挖潜效,盈利能力稳中有升业绩稳健增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年内产品需求承压,叠加疫情带来的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政策落地推迟,略下调公司20 年盈利预测EPS至0.94 元(原预测0.98)维持公司21-22 年EPS 1.22、1.52 元不变,中性硼硅管制技术突破将进一步推升整体估值水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落地不及预期,需求增速不及预期,原材料燃料价格上升,贸 易 摩 擦的不确定性和汇兑损益,技术突破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