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10-19 11:3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糖酒会反馈积极 白酒升级趋势持续

类别:行业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宇光 日期:2020-10-19

核心观点:动销旺盛,分化加剧

2020 年秋季糖酒会火热程度较高,表现为名酒积极展开论坛和招商,经销商具有较高参与热情,背后反映出产业信心基本恢复。渠道反馈中秋旺季白酒消费环比改善明显,验证我们此前对白酒中秋消费旺盛的判断,且消费结构上高端白酒动销平稳、次高端白酒环比改善明显,白酒消费升级趋势持续。具体来看:(1)高端白酒需求稳健,景气度最高。消费、投资属性两旺,贵州茅台价格维持高位。五粮液需求稳健,流通动销顺畅,团购进展顺利,公司在价格管理上有质的变化,旺季价格超预期平稳。国窖价格坚挺,回款动销顺利,华东、河南等弱势地区发力明显。(2)次高端动销明显复苏,但内部亦有分化。其中酱酒势头强劲,抢占浓香次高端市场份额,上半年国台、茅台系列酒等动销良好。剑南春宴席发力明显,持续高增,酒鬼品牌重新梳理招商回款环比转正,汾酒青花系列动销顺畅,库存去化顺利,洋河M6+渠道反馈良好。(3)低端光瓶酒消费趋势平稳,升级有序进行。高线光瓶酒取代低端盒装酒空间广阔。疫情背景下,自饮场景增加,白牛二等低端光瓶酒受影响小,且集中度提升明显,光瓶主要招商品种是40-50 元产品。高线光瓶酒取代低端盒装酒空间广阔,牛栏山有序引导经销商向50 元价位段升级,玻汾提价顺利,需求旺盛。

推荐组合:贵州茅台、五粮液、中炬高新与海天味业(1)贵州茅台回款节奏按计划进行,批价持续走高。直销体系中多个渠道可能增量,叠加其他直销出口逐渐理顺,直销渠道占比将进一步提升,业绩大概率加速增长。(2)五粮液持续推进营销改革,加大渠道管控,销量提升源于空白市场覆盖以及团购渠道开拓,预计全年大概率完成双位数增长。(3)中炬高新淡季增速略有回落,公司已积极调整费用投放节奏,确保全年目标达成。目前公司仍按即定战略有序推进,渠道细化、产品开发等工作仍在进行,估计全年可顺利达成目标。(4)海天味业动销良性发展,考虑三季度进入淡季,预计营收增速可能略有回落。目前开启新一轮招商以拓展品类,进度良好,持续成长的确定性进一步加强。

板块行情回顾:食品饮料跑赢大盘

10 月12 日- 10 月16 日,食品饮料指数涨幅为2.5%,子行业中排名第10,略高于沪深300 0.1pct,子行业中白酒(3.2%)、其他酒类(2.9%)及调味发酵品(2.9%)涨幅较大。糖酒会反馈积极,白酒板块走高带动食品饮料行业增长。个股方面,仙乐健康、洋河股份、酒鬼酒等涨幅领先;燕京啤酒、妙可蓝多、皇氏集团等跌幅居前。

重点新闻:2021 年茅台酒基酒产能目标为5.53 万吨。

10 月15 日,在茅台集团 “2021 年度生产·质量大会”上,茅台集团方面表示,2021 年,茅台酒基酒产能目标为5.53 万吨,系列酒产量目标为2.9 万吨(来源于酒业家)。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食品安全风险、原料价格波动风险、消费需求复苏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