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10-19 11:3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伏行业周报:四季度需求旺盛 长期景气持续

类别:行业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平海庆 日期:2020-10-19

本周行情

整体:本周(20201012-20201016),沪深300 上涨2.36%,申万一级28 个行业中的25 个出现上涨,电气设备行业上涨1.18%,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8,Wind 光伏指数上涨0.46%。

个股:光伏行业(Wind 光伏指数成分股)中25 只个股实现正收益,其中,科华恒盛以19.27%的涨幅领涨,锦浪科技以-9.92%的跌幅领跌。

估值:截至2020 年10 月16 日,光伏行业(Wind 光伏指数)的PE(TTM)为49.14,电气设备行业(申万一级)的市盈率为44.19。

价格跟踪

本周产业链价格总体稳中有降:

硅料供给逐渐拉升,价格呈下降趋势;

单晶硅片供需平衡,价格基本持稳,多晶硅片价格不变,预计短期转跌;

电池片价格稳定,M6 价格坚挺,G1 成交量较少;? 光伏玻璃供给短缺推动近期涨价;组件四季度已由前期协商,其价格难以反映玻璃成本上涨,四季度利润偏紧。

行业动态

特朗普拟取消双面组件关税豁免并将2021 年关税提高至18%? 国家能源局公布8GW 光伏竞价转平价名单

山西:风光一类优先发电,煤电机组不再安排优先电量投资建议

随着年底竞价项目的抢装,四季度迎来了今年的光伏需求旺季。近期光伏玻璃价格的持续上涨也映证了这一事实,虽然多家公司已公布其扩产计划,但是光伏玻璃产能建设周期较长,且受政策控制,因此预计两年内供不应求的状况难以得到缓解。近期,高层在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二氧化碳排放于2030 年达到峰值,2060 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给新能源的长期发展释放了良好信号,我们认为光伏行业将在很长一段时间维持较高的景气度。建议关注增长确定性好及垂直一体化布局龙头企业:隆基股份、晶澳科技、通威股份。

风险提示

新能源消纳不及预期;年内新增装机量不及预期;国外疫情恢复不及预期;十四五新能源规划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