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3 14:3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里扬(002434)2020年7月产品销量数据点评:7月CVT销量环比+5.1% 结束连续3个月环比下滑走势 或已出现拐点

类别:公司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志东/刘佳/刘欣畅 日期:2020-08-12

事件:公司发布2020 年7 月汽车变速器销量快报,7 月公司共销售变速器产品12.6 万台,同比增长52.4%。其中商用车变速器销量6.9 万台,同比增长58.6%,商用车变速器中的G 系列高端变速器销量3.1 万台,同比增长121.6%;乘用车变速器销售5.7 万台,同比增长45.6%,乘用车变速器中的CVT 无级自动变速器销量3.6 万台,同比增长100.6%,手动变速器销量2.0 万台,同比下降2.2%。

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CVT:7 月CVT 销量环比+5.1%,结束连续3 个月环比下滑走势,或已出现拐点。2020 年7 月公司CVT 销量3.6 万台,同比增长121.6%,主要原因为2019 年5 月公司新增吉利、10 月新增比亚迪等重要客户。环比来看,7 月公司CVT 销量环比增长5.1%,而中汽协7 月乘用车产量172.9万辆,同比增长13.2%,环比下降3.9%。公司CVT 核心客户吉利汽车(含领克)7 月销量10.5 万辆,环比下降4%,同比增长15%,;7 月份奇瑞汽车销量实现环比增长21.3%,同比增长17.9%。

公司7 月销量环比实现正增长,一方面是可能是因为之前给主机厂生产的部分产品作为库存逐步被消化,7 月开始加大产量,并且6 月份CVT 销量基数相对偏低,6 月公司CVT 销量3.47 万台,是2020 年3 月以来的最低值,另一方面公司CVT 第二大客户奇瑞汽车7 月销量环比正增长17.9%。

2020 年下半年公司CVT 产品新增配套的奇瑞捷途系列车型即将量产上市,另外公司CVT 产品又获得吉利汽车SS11 平台车型的配套定点,预计于2021 年量产上市,这些配套的新车型上市将继续推动公司CVT 业务规模不断成长。

乘用车手动挡MT:7 月销量2.0 万台,同比下降2.2%,环比增长2.5%。

7 月中汽协乘用车产量同比增长13.2%,环比下降3.9%,公司MT 销量同比增速弱于行业的原因是手动挡变速器MT 在整个乘用车市场的渗透率在持续下降,公司7 月MT 销量环比增速好于行业的原因是6 月MT 销量基数偏低,6 月公司MT 销量不足2 万台,是2020 年3 月以来的最低值。

但是公司手动挡变速器升级产品6MT 的占比在不断提升,目前占比在40-50%,后续会继续提升,主要原因为6MT 比5MT 更能降低油耗。另外,6MT 售价也比5MT 贵300-700 元,2020 年6MT 起量之后,利润率也会逐步高于5MT。

商用车变速器:7 月轻卡销量同比+68.7%,带动公司商用车变速器高速增长。高端G 系列单月渗透率创新高,累计渗透率超过40%。2020 年7月公司商用车变速器整体销量为6.9 万台,同比增长58.6%,环比下降1.6%。公司商用车变速器主要应用于轻卡,7 月轻卡销量19.4 万辆,同比增长68.7%,环比下降18.3%。

其中高端G 系列变速器销量3.1 万台,同比增长121.6%,7 月G 系列变速器单月渗透率达到44.5%,是今年以来的最高值,1-7 月G 系列变速器的渗透率也从去年同期的21.2%提升至40.5%,预计2020 年全年高端G系列变速器渗透率将提升至接近50%,主要驱动因素为:①在载重量一定的情况下,车重越低,能运载的货物才能越多。在现在整治超载趋严的情况下,这种轻量化变速器非常受欢迎。②该种变速器传动效率高,油耗低,操控好,动力性能好,受益于油耗标准趋严,受益于国五升国六。高端G系列变速器单套价格比传统产品高20-30%,并且G 系列变速器在2020年量上来之后,利润率将高于传统变速器。

投资建议:目前CVT 省油和售价低的优势可有效缓解主机厂降油耗和降本压力,在中国自主品牌中的渗透率将快速提升,而万里扬的新一代产品CVT 性价比很高,其国内竞争对手容大和邦奇又都出现问题,公司产品绑定吉利,在19 年下半年迅速放量。万里扬前面两年CVT 持续投入,业绩持续低于预期,但是现在进入吉利体系,得到主流车企背书,即将从投入期进入收获期。后期如果进入长城、一汽大众(捷达)等主机厂配套体系,成长空间将进一步提升。另外,万里扬在电动化领域的产品储备齐全,减速器自2019 年7 月开始量产,市场表现超预期,其余更高端的E-CVT、二合一电驱动等产品也有望陆续量产贡献业绩,抵御电动化给公司带来的风险。

根据最新的月度销量,小幅下修2020 年业绩,保守预计公司2020-2022年总营收依次为59.70、91.65、108.70 亿元,增速依次为17.1%、53.5%、18.6%,归母净利润依次为6.26、8.90、11.28 亿元,增速依次为56.4%、42.2%、26.7%,当前市值126 亿元,对应PE 依次为20.2、14.2、11.2 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拓展不及预期;配套车型销量不与预期;新产品推进不及预期;汽车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