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2 14:2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旗滨集团(601636)公司动态点评:看好Q3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高端玻璃业务进展顺利

类别:公司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濮阳 日期:2020-08-11

事件:公司披露2020 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收入同比下滑6.8%至37.9 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2.4%至5.1 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0.03%至4.6亿元。对此点评如下:

公司第二季度收入、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1.7%、11.8%,较第一季度复苏显著;上半年节能建筑玻璃收入高增62%。从综合毛利率上来看,第二季度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28.0%下降到27.2%,而第一季度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24.4%上升到34.1%。上半年,公司生产各种优质浮法玻璃原片5,839 万重箱,同比减少58 万重箱;销售各种优质浮法玻璃原片5,126 万重箱,同比减少281万重箱。浮法原片价格降幅低于市场平均降幅;节能建筑玻璃实现收入4.2 亿元,同比增长62%。

上半年公司产能增量:湖南节能一期项目建成部分已投入商业化运营,醴陵电子4 月商业化运营,5 月漳州旗滨五线技改项目复产。醴陵电子于2020 年4月份进入商业化运营,正在持续优化产品品质等级和稳定提升产量,不断提高成品率。湖南药玻项目正在有序建设中。上半年,湖南节能一期项目建成部分已投入商业化运营,长兴节能、天津节能以及湖南节能二期扩建项目正在建设之中。历经6 个月的停产冷修,漳州旗滨五线终于迎来了竣工投产。5 月12日上午,漳州旗滨五线技改项目在该生产车间举行了隆重的投产启动仪式。上半年漳州旗滨七线放水,进入冷修。

8 月10 日玻璃价格指数创2011 年以来新高;7 月初至今玻璃在产产能复产到去年年底水平,看好雨季结束后玻璃价格维持高位。今年上半年玻璃在产产能下降4.2%,集中冷修停产抑制供给,提升行业景气度。上半年沙河启动化解玻璃产能基金,助力玻璃行业去产能。7 月起部分前期冷修产能复产,8 月7日玻璃在产产能和去年年底持平;雨季结束后,房地产投资加速,玻璃价格有望维持高位。从单季度玻璃价格指数来看,今年第二季度同比下降5.1%;7月初至今同比增长3.0%,若玻璃价格维持高位,公司第三季度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投资建议:看好Q3 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高端玻璃业务进展顺利,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9、18.3、20.9 元,同比增长18%、15%、14%,对应市盈率15、13、12 倍。从单季度玻璃价格指数来看,今年第二季度同比下降5.1%;7 月初至今同比增长3.0%,若玻璃价格维持高位,公司第三季度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上半年节能建筑玻璃收入高增62%,醴陵电子4 月商业化运营,公司中性硼硅药用玻璃项目努力争取在12 月底以前完成项目建设(上证e 互动披露),高端玻璃业务延伸进展顺利。

风险提示:玻璃价格或出现超预期下降;原材料价格上涨或超预期;下游需求或低于预期;环保政策或出现反复;行业竞争加剧等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