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12 14:2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兰生物(002007)2020半年报点评:采浆逐步恢复正常 期待下半年流感疫苗放量

类别:公司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杜向阳/张熙 日期:2020-08-11

业绩总结:公司2020 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9亿元(-1.1%);实现归母净利润5.1 亿元(+0.9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7 亿元(+0.72%)。

血液制品收入同比维持稳定,上半年批签发量大幅增长。血液制品实现收入13.9亿元(+0.31%),毛利率为59.99%(+1.22bp)。上半年疫情带动临床对静丙的需求增加,因此在公司的几个主要产品中,静丙增速最高,上半年静丙实现收入5.3 亿元(+11.2%);白蛋白实现收入4.6 亿元(-9.8%);其他血制品实现收入4.0 亿元(+0.4%)。1-7 月公司批签发量同比大幅增加:PCC 获批33 万瓶(+113%),破免获批62 万瓶(+98%),静丙获批87 万瓶(+66%),人白获批186万瓶(+51%)。第二季度,公司的采浆量逐步恢复到正常水平。公司研发的采用层析纯化工艺和纳米膜过滤+低pH 孵放双重去除病毒工艺技术研制的三种规格的新一代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取得《临床试验通知书》,未来静丙生产工艺的突破将是重要关注点。

流感疫苗销售集中在下半年,业绩增量值得期待。上半年疫苗收入为-579 万元(-148.4%)。流感疫苗的销售一般集中在下半年,在疫情影响下,人群接种疫苗的意愿有望提高。上半年公司暂无疫苗批签发数据,从2019 年批签发数据来看,公司的四价流感疫苗在2019 年的批签发量为836 万支(占比86%),同比增长63%;三价流感疫苗批签发量为483 万支,市场占比为24%。公司在流感疫苗领域占据半壁江山,随着2019 年产能的进一步释放,公司下半年的疫苗销售值得期待。

生物药临床进展顺利,进一步打开公司成长空间。在生物药领域,公司目前已有7 个单抗取得临床试验批件,其中阿达木单抗、曲妥珠单抗、利妥昔单抗、贝伐单抗目前均已进入III 期临床研究阶段,德尼单抗、帕尼单抗和伊匹单抗已经进入I 期临床研究,另有多个处在不同研发阶段的单抗药物正在稳步推进,国内生物药市场空间巨大,公司生物药在研管线相对较为丰富,有望成为公司未来重要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0.88 元、1.02 元和1.18元,对应估值分别为69 倍、59 倍和52 倍。考虑到公司是国内血制品龙头之一,受益于下游需求稳定增长,此外受本次疫情影响,四价流感疫苗有望快速放量;受国外疫情影响,下半年进口白蛋白可能供给紧张,公司白蛋白或迎来机会。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疫苗业务竞争加剧的风险;血制品放量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