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16 14:0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小熊电器(002959)2020H1业绩预告点评:业绩增长大超预期 行业维持高景气度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慧/徐乔威 日期:2020-07-15

事件:小熊电器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H1公司实现营收17.23 亿/+45%,归母净利润2.30-2.68亿/+80%-110%。预计2020Q2单季公司实现营收9.83亿元/+76%,归母净利润1.27-1.65 亿/+77%-131%.

点评:业绩增长大超预期,归母净利润有望翻倍。收入端:公司预计2020H1实现营收17.23 亿/+45%,主要由于疫情使得消费者对小家电的需求提升以及小家电线上渠道占比进一步提升,公司电商基因深厚,竞争优势凸显。成本端:2020Hl 原材料价格指数全面下跌,处于低位。

销售费用:公司销售费率同比下降,主要由于疫情期间部分线下广告投放暂停,且收入增速高于销售费用增速。利润端:2020Hl 归母净利润2.30-2 68亿/+80%-110%,净利率13.3%-15.6%/+2.55-4.85pct.

公司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贡献了部分收益。布局全渠道运营,产品创新能力强。渠道端: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理念,以线上渠道为主,建立线上/线下/出口相结合的销售模式,渗透各级市场。公司积极获取天猫流量,并与抖音等多位KOL合作。产品端:持续拓展新品,2020Q2 新推出空气循环扇/除湿机/消毒柜等多款新品,深受消费者喜爱。产能端:公司产能供给已恢复至正常水平,有望承接前期受限需求。品牌端:启动萌家电战略,增强品牌的用户粘性。

投资建议:小家电行业受益于疫情正加速渗透率提升,公司定位“创意小家电+互联网”,产品持续推新且渠道运营能力突出,有望充分受益于行业的高景气度。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0/5.46/6.44亿,对应PE分别为46/39/33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波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新品拓展不及预期等。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