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16 14:0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龙大肉食(002726)中报业绩预告点评:全产业链逆周期扩张 打开各项业务成长空间

类别:公司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余春生 日期:2020-07-15

事件:

龙大肉食发布2020 年中期业绩预告:2020 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00.00 万元-31,000.00 万元,比上年同期9,556.92 万元,增长:213.91%—224.37 %。公司公告,公司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有:受国内生猪价格高位运行和新冠疫情等影响,公司养殖、冷冻肉和熟食等业务盈利能力增加。

投资要点:

新的大股东带来新的战略发展。我们认为,龙大肉食自2019 年变更为新的大股东蓝润集团后,公司各项业务有望以更大的推力和更快的速度实现发展。尤其是公司全产业链布局,可实现逆周期扩张,在当前养殖和冻肉盈利为主的情况下,公司有望用养殖和冻肉的利润提前布局屠宰和肉制品业务,待猪价下行,生猪供给充分的情况下,充分发挥屠宰和肉制品业务的盈利贡献,从而保证公司利润的可持续高增长。

公司目前每开拓一项业务都显著提高盈利弹性。公司从过去的小型屠宰厂发展到规模化大型屠宰厂,不仅带来屠宰量的增长,而且因为规模效应费用率降低和大厂更能强化上下游议价权,带来单头盈利的提升,从而实现“量利齐升”。此外,公司大力发展肉制品业务,实现了从粗加工低毛利的屠宰业务到深加工高毛利的肉制品业务转型,使公司渐渐从制造型企业向消费品企业转型发展。公司发展养殖业务,不仅养殖成本远远低于社会平均成本,而且平抑猪周期成本波动,实现逆周期扩张,显著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带来高盈利弹性(周期低点投资周期高点业绩兑现)。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基于审慎性原则,暂不考虑资产注入,同时鉴于看好公司从低毛利业务到高毛利业务发展,盈利弹性大,上调公司盈利预测2020/2021/2022 年EPS 分别为0.61/0.81/1.24 元,对应PE 分别为18.13/13.70/8.90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屠宰业扩张不达预期;公司肉制品发展不达预期;公司养殖业扩张不达预期;猪价涨跌不符合预期;猪瘟控制不达预期;食品安全;公司资产注入的不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