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16 14:0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普瑞(002399):受益于肝素原料药提价和肝素制剂快速增长 2020H1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帅/冯俊曦 日期:2020-07-15

事件:2020 年7 月14 日公司发布2020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H1 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5.46 亿元-6.01 亿元,同比增长0%-10%。

公司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20%-690%,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受益于肝素原料药提价和肝素制剂快速增长,2020 年H1 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20%-690%:

2020 年H1 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5.46 亿元-6.01 亿元,同比增长0%-10%。

公司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20%-690%,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公司业绩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1)原料药业务订单定价模式调整,实现成本波动的有效传导,近期肝素原料药提价推动原料药业务毛利率大幅上升;(2)肝素制剂业务持续快速增长;(3)CDMO 业务收入增长、毛利润及毛利率增长边际效应显著。

原料药业务受益于肝素原料药持续提价:

肝素原料药的平均出口单价从2019 年10 月的5723 美元/kg增长至2020年4 月份的9257 美元/kg。2019 年下半年开始,公司与客户的订单定价模式作出了调整,实现成本波动的有效传导,公司原料药业务充分受益于近期肝素原料药的提价,推动原料药业务毛利率大幅上升。

肝素制剂具备“成本+质量+销售”多维优势,海外市场销售有望持续快速增长:

公司的肝素制剂具备成本、质量、销售等多维优势。其中,生产成本方面,得益于肝素领域的全产业布局,确保了原料药的供应稳定和成本可控;质量方面,公司的依诺肝素的药物警戒率较低,药品安全性行业领先;销售方面,公司自建依诺肝素制剂销售团队,实现海外市场的精准销售。2019 年公司制剂业务实现营收12.31 亿元,依诺肝素钠制剂在英国、波兰、意大利、奥地利、法国等区域的市场份额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随着欧盟市场销售区域的拓展及“处方溢出”效应的逐步释放,依诺肝素钠制剂销量保持持续增长。

CDMO 业务销售稳定增长,利润增长边际效应显著:

公司于2015 年通过并购赛湾生物布局生物大分子CDMO 业务,帮助公司快速建立生物大分子药物的研发和生产平台。CDMO 业务营收从2016 年的3.45 亿元增长至2019 年的7.88 亿元,毛利率从2016 年的10.63%提升至2019 年的30.59%,利润增长边际效应显著。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分别实现营收61.81 亿元、72.93亿元、84.60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3.7%、18.0%、16.0%;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0.62 亿元、13.43 亿元、16.39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0.2%、26.5%、22.0%,首次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肝素原料药价格回落风险;依诺肝素销售不达预期;新药研发进展不及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