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14 14:1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康辰药业(603590):引入战投 未来有望加强协同

类别:公司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杜向阳 日期:2020-07-14

事件:公司7月13日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的公告,引入战投方CBC投资(康桥资本所控的康桥四期美元基金的全资孙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发行不超过3919.5 万股,发行价格为32.09 元/股,拟募资总额不超过10.56 亿元;发行对象为董事长王锡娟与CBC 投资,分别拟现金认购3.56 亿元、7 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KC1036 创新药物研发项目8.8 亿元,收购特立帕肽商业运营权项目1.8 亿元。

引入专业战投,公司实力有望全面提升。康桥资本在全球多个地区深入投资布局管理资金规模超20 亿美元,涵盖生物医药研发、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公司引入康桥资本,有望增强公司资金实力,对接产业资源,有利于公司实现和康桥资本所投资的国外企业实现技术导入和合作研发,共同寻找产业链上下游并购机会。除此之外,战投方有望向公司导入其先进的投资理念、成熟的治理经验等,在公司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维护全体股东权益。

KC1036 扩充公司产品线,增强公司的创新研发能力。KC1036 研发思路清晰,完全原创“ 全球性” 创新药。KC1036 属于多靶点受体酪氨酸激酶AXL/VEGFR2/FLT3 新型小分子靶点抗肿瘤药,化学结构明确、作用分子靶点新颖且特异性强、抗肿瘤作用显著以及毒性小,有望增强药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和病人用药的顺应性。作为小分子多靶点靶向药物,具有多靶点、高疗效、低剂量等显著优势,治疗的癌种将更加广泛,可用于非小细胞肺癌、胆囊癌、胆管癌、胃癌、白血病等适应症。

进军骨科市场,特立帕肽丰富产品结构。特立帕肽是国内外唯一上市的骨形成促进剂处方药,根据IMS 的统计数据,2018 年全球市场规模已达到19.3 亿美元,且国内市场同类竞品较少,除礼来Forteo 产品外其他竞品均为国内厂家研发的生物类似药。随着骨质疏松症整体用药市场的增长,特立帕肽细分市场规模也将进一步增长,有助于公司扩大经营规模、提升盈利能力。基于对特立帕肽商业运营权项目以及密盖息资产的收购,公司将拥有治疗骨质疏松症的两个重要产品,进军骨科市场,拓宽业务布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若不考虑收购项目和股本增发带来的影响,预计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1.27 元、1.46 元和1.59 元,对应PE 分别为36 倍、32 倍和29 倍;考虑本次项目收购、密盖息项目收购和股本增发,预计2020-2022年EPS 分别为1.27 元、1.81 元和1.95 元,对应PE 分别为36 倍、26 倍和24倍。我们认为随着公司现有业务巩固和创新业务推进,进军骨科市场利好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风险、药品价格下行风险、新药研发风险、非公开发行整合风险和摊薄即期回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