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14 14:1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盐津铺子(002847):烘焙超预期+毛利率提升带动业绩高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会振 日期:2020-07-14

事件:公司发布2020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25-1.30亿元,对应Q2 单季0.68-0.73 亿元,同比+80%-93%,超市场预期。

烘焙持续放量,果干、坚果和辣条拓展顺利。得益于“双岛战略”推进及股权激励调动团队积极性,上半年收入保持高速增长,利润端超预期。估计烘焙类收入增速80%以上;果干类上半年翻倍增长,实现营收近1 亿元;辣条类上半年任务量完成过半。公司休闲零食第一曲线稳中有升,休闲烘焙点心第二曲线较大幅度提升,坚果果干等第三曲线正在培育。同时,公司积极布局新品,期待新品类投放和增长。“盐津铺子”零食屋、“憨豆先生”面包屋4 月份开始投放,月均新增1000 家左右,新增3000 多家,达到1.2 万家,拓展节奏快于公司规划(全年计划1.3 万家)。

毛利率上行,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上半年利润率持续提升,主要是受益于:

1、主营业务稳定增长,整体规模效应凸显;2、费效比提升,费用投放更有针对性,动销较为理想,店中店模式持续拓展,品类和渠道协同。公司注重规模与效益兼顾,不断优化内部管理和各项资源配置,各项成本和费用管控日趋良性,对业绩弹性也有一定贡献。

看好公司品类扩充,渠道协同,净利率处于快速提升阶段。1、休闲零食市场空间千亿元,年均增速10%左右,且行业较为分散,品类众多,行业尚未形成品牌龙头企业;同时,部分品类竞争格局已经形成,难以突破,盐津产品端以差异化竞争为突破口,避开龙头优势产品,注重特色;生产端自加工,保证质量;产品和渠道协同,将充分享受行业快速增长。2、渠道协同初见成效,公司以直营大、中型商超带动经销商等中小渠道的发展,并采用店中店模式,快速导入产品,线下“盐津铺子”零食屋、“憨豆先生”面包屋“双岛战略”齐步运营,效果显著。3、受益于新品导入和渠道协同,叠加规模优势,公司净利率将处于快速提升阶段,看好公司利润持续超预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由于烘焙超预期+毛利率提升,上调2020-2022 年收入分别至20.2 亿元、26.3 亿元、33.3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至2.3 亿元、3.2 亿元、4.4 亿元,对应动态PE 分别为65 倍、46 倍、34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开拓不及预期风险,疫情对行业影响或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