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14 14:1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琪酵母(600298):二季度业绩增长超预期 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强 日期:2020-07-14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业绩预告,2020H1 收入为42.71-43.45亿元,同比增加15%-17%;归母净利润为6.96-7.43 亿元,同比增加50%-60%。2020Q2收入为22.21-22.95亿元,同比增加17.25%-21.17%;归母净利润为3.93-4.40亿元,同比增加72.9%-93.4%。

点评:国内C端需求延续一季度态势,B端餐饮逐步复苏。疫情推动一季度家庭烘焙需求激增,使得一季度小包装酵母占比从20%提高到60%,小包装产能扩张4倍。我们认为后疫情时期家庭烘焙习惯逐步养成,C端占比有望延续一季度态势,小包装毛利率超过50%,同时小包装在一季度提价20%左右。C端需求旺盛&提价有望带动二季度公司毛利率明显提升。餐饮端来看,二季度下游餐饮行业逐步复苏,大包装酵母销售趋于恢复正常。B端C端同时发力,推动二季度酵母收入实现较快增长,预计2020H1酵母收入增长15-17%.

海外竞争对手生产和物流或受影响,公司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海外小包装销售增长较快。公司海外的竞争对手主要产能位于欧洲(土耳其)、北美等疫情较为严重的区城,当地为防控疫情基本上采取了人员流动限制和停产停学等措施,或对竞争对手正常生产、物流造成阻碍。同时竞争对手主要产品是鲜酵母,保质期更短,运输储藏均要求处在。

低温环境,这种严格的运输储存条件在疫情期间难以保证,因此导致在欧洲等海外市场竞品出现缺货、断货的情况。公司主要是干酵母,对运输和保存要求低,公司可以通过干酵母迅速抢占市场份额,同时在竞品断货和缺货的背景下,公司小包装酵母有机会进入到海外C端。渠道中。二季度公司海外小包装需求或将翻倍,预计目前海外占比达到30-40%。

盈利预测:疫情推动公司进一步抢占海外市场份额,叠加产品结构优化推动净利润增长超预期,上调目标价。预计2020-2022年EPS为1.50、1.69、1.91元,对应PE分别为37X、33X、2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B端恢复不及预期;盈利预测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