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10 13:4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宝信软件(600845):中报预告超预期 IDC龙头全国化布局提速

类别:公司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熊莉/于威业 日期:2020-07-09

事项:

公司于7月7日晚间发布2020 年中报预告,预计2020 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2019年半年报披露数据)增加2.1 亿元到2.9 亿元,同比增长52%到71%。经对前期比较报表进行调整后,2020 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2019 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相比,增加2.2 亿元到3.0 亿元,同比增长56%到76%。预计2020 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2.2 亿元到2.9 亿元,同比增加57%到75%。

国信计算机观点:

1)公司Q2 业绩超出市场预期。主要原因系软件收入有较大的回暖,一季度钢铁信息化收入下滑超过1 亿元,二季度首钢等客户的收入大量确认以及会计制度调整带来增量,收入环比上升明显,此外3 月份宝之云四期全面交付并且打满上架,对利润同比增速有较大贡献。

2)新基建政策推动下,一线城市指标逐步放开,真正符合PUE 标准且具有资本、渠道和运营优势的龙头公司,集中度将持续上升。公司拥有全面的IDC 运营优势和丰富的一二线城市资源,龙头地位稳固。

3)指标相对以往变得更加容易,电力资源的需求显得尤为重要,我们看好宝信软件的禀赋优势,实现IDC 业务加速布局。

4)股东宝武集团扩张步伐不改,公司信息化业务规模持续扩大。

公司中报业绩超预期,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 年营业收入90.96/115.40/152.81 亿元,归母净利润13.27/16.56/22.37 亿元,对应EPS 为1.16/1.45/1.96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51.7/41.4/30.6X,维持“买入”评级。

评论:

Q2 全面复工复产超预期,宝之云四期基本上架完成公司Q2 全面复工复产,业绩超出市场预期。一季度公司受疫情影响,收入下滑7.4%,净利润增长44%,扣非增速34%。本次披露的中报预告显示,Q2 实现净利润3.36-4.16 亿,同比去年报表Q2 增长68%-108%。

究其原因主要是Q2 的软件收入有较大的回暖,一季度钢铁信息化收入下滑超过1 亿元,二季度首钢等客户的收入大量确认以及会计制度调整带来增量,收入环比上升明显,此外3 月份宝之云四期全面交付并且打满上架,对利润同比增速有较大贡献。

公司上海IDC 能耗指标有望持续落地,全国化IDC 业务加速布局6 月5 日上海经信委发布《关于支持新建互联网数据中心项目用能指标的通知》,《通知》指出本次3.6 万个指标为高密度28A 机柜指标,共分为12 个项目,每个项目3000 个指标,同时要求确保在2021 年6 月底前投产运行。数量看,比3 月底上海经信委《关于征集本市2020 年拟新建互联网数据中心项目的通知》计划多出6000 个指标,其中包含临港的3000 个特批指标和松江腾讯数据中心。

其中,第8 包朴友数据科技的中标项目厚友金融云数据中心,地址为宝山区水产路1269 号,与上市公司宝信软件控股股东旗下的宝山钢铁公司特钢事业部地址相同。此外,中标上市公司还包括优刻得、光环新网、数据港,分别3000 个。

考虑到公司在罗泾地区仍具有充足的土地,约还可容纳增量机柜2.5 万-3 万个,未来有望逐步获取高能耗IDC 指标。

此外,公司持续布局全国化IDC 业务版图,未来在上海以外的异地业务有望逐步开展。

IDC 作为新基建的核心内容之一,获得国家政策的频繁推动,龙头厂商集中度有望上升IDC 是新基建的核心建设内容。近日,新华社受权发布《关于2019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这是国家发改委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后的最终版本。国家发改委将在2020 年制定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并实施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建设重大工程,将在全国布局10 个左右区域级数据中心集群和智能计算中心。

一线城市指标或有望得到放松,而新指标对于运营有高要求,真正符合PUE 标准且具有资本、渠道和运营优势的龙头公司,集中度将持续上升,宝信软件等龙头IDC 厂商机柜布局节奏将加快。

风险提示:

1、IDC 机柜交付速度不及预期;2、IDC 短期价格趋势需要持续跟踪。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