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08 10:19: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玲珑轮胎(601966)首次覆盖报告:十年砥砺 剑指全球一线轮胎品牌

类别:公司 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晖 日期:2020-07-07

公司是国内效益最好的轮胎专业生产企业,未来十年有望跻身全球一线。2019 年公司主营轮胎产品销售额达170.1 亿元,同比增长12.3%;实现归母净利润16.7 亿元,同比增长41.2%。作为国内效益最好的轮胎公司,公司推出中长期规划国内外“6+6”布局战略,计划到2030 年实现产能1.8-1.9 亿条,成为全球一线轮胎企业。

中国轮胎企业处在超车的窗口期,公司是正确赛道上的进取型竞争者。全球轮胎行业市场超过万亿,但是公司市占率仅2%,上升空间巨大。我们看好轮胎市场诞生一个中国龙头,而这个龙头大概率会是玲珑这家进取型的年轻公司。公司轮胎性能逐渐看齐海外龙头,凭借低成本高性价比优势突破高端配套市场,同时零售市场也逐步发力。配套+零售驱动业绩,品牌+结构改善提升估值,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

疫情+双反双重考验,公司相对竞争力加强,长期逻辑得到巩固。疫情之下,全球车企成本压力骤升,公司性价比优势凸显,有望突破海外车企认证壁垒,进入更多中高端车型配套,得到品牌提升和品质背书。美国对东南亚轮胎提起双反诉讼,限制出口,公司凭借提前布局的塞尔维亚工厂绕开贸易壁垒,而国内二线企业的海外跟进扩张之路则被封堵,公司全球化布局的战略优势明显,国内轮胎企业集中率提升的逻辑得到加强。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1/2022 年可实现营收188.4/218.9/240.6 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8.53/21.01/24.54 亿元,对应 EPS 为 1.54/1.75/2.04 元。我们给予公司2020 年17 倍目标P/E,对应目标价26.18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落后预期;主要市场关税壁垒政策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