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08 10:19: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度*公司*金徽酒(603919):控股股东变更事宜有序推进 看好金徽酒中长期发展

类别:公司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邓天娇/汤玮亮 日期:2020-07-07

公司于7 月6 日公告关于控股股东签订《股份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及《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事宜有序推进。

支撑评级的要点

控股股东变更事宜有序推进,豫园股份将成为金徽酒控股股东。根据公司公告,金徽酒控股股东亚特投资分别于2020 年5 月27 日、7 月6 日 与豫园股份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股份转让补充协议》,双方就股份转让事项进行约定。上述协议主要内容为:(1)亚特投资将其所持有金徽酒152,177,900 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99998%),以12.07 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受让方豫园股份,交易总价款为1,836,787,253 元。待本次权益变更后,豫园股份将成为金徽酒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郭广昌先生。(2)豫园股份受让上述股份后,将继续履行亚特投资在金徽酒IPO时做出的自愿锁定承诺直至到期,甘肃亚特集团所持剩余21.57002%股份将继续履行公司IPO 时作出的自愿锁定承诺。(3)为保持上市公司独立性,豫园股份在确保金徽酒人员、资产、财务、机构、业务独立方面做出了承诺。

本次权益变彰显了国内顶级投资集团对金徽酒未来发展的信心,双方或将在多方面产生协同效应。豫园股份为复星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控股股东为复星高科。公司以经营黄金珠宝、餐饮和医药等产业为主,度假村、百货、房地产等产业共同发展的业态。其商业房产主要位于豫园商圈核心位置,是上海集传统文化和购物功能为一体的旅游、商业中心。

我们认为,本次控股股东变更将有助于金徽酒利用其餐饮、零售渠道拓展业务,增强综合竞争力,未来将与豫园股份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

金徽酒为甘肃省内龙头酒企,公司渠道体系健康,激励机制完善。金徽酒为甘肃龙头酒企,市场份额接近30%。公司百元以下产品已在省内形成硬流通,公司现积极布局百元以上产品,完善产品体系。2019 年,公司引入经销商持股,扩大员工激励范围,规划5 年内实现业绩翻番,高管奖金与公司营收、净利目标挂钩。2019 年公司基本完成五年规划目标,2020 年受疫情影响,公司1 季度业绩承压。但从终端恢复来看,公司目前渠道体系健康,经销商打款积极,我们判断2 季度业绩将环比改善。

估值

公司省内龙头地位稳固,此次控股股东变更有助于提升公司业务拓展能力,不排除未来借助股东资源走出西北,布局华东。此次疫情对白酒行业短期冲击较大,从终端恢复来看,公司库存良性,经销商打款积极,预计2 季度业绩将环比改善。我们维持此前评级,预计公司20-22 年EPS分别为 0.58、0.73、0.87 元,同比增 8.3%、25.7%、19.4%,给予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受疫情影响,公司未能完成规划目标。省内销售不及预期,省外市场拓展受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