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03 13:3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中免(601888):政策超预期或促离岛免税规模达600亿 中免业绩有望加速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姚轩杰 日期:2020-07-02

事件:离岛免税细则宽松程度大幅超预期

2020 年6 月29 日,财政部等发布《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自2020 年7 月1 日起实施。公告明确:1)离岛旅客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度从3 万提至10 万元,不限次;2)购物品种从38 种增至45 种,增加电子消费、酒类等7 类商品;3)取消单件商品8000 元免税限额规定;4)大幅减少单次购买数量限制,除限定化妆品(30 件)、手机(4 件)和酒类(1500ml)单次购买数量外,其他商品不限数量;5)鼓励适度竞争,具有免税品经销资格的经营主体均可平等参与海南离岛免税经营等。

海南离岛免税规模或大幅增长,2022 年有望达600 亿随着离岛免税政策放松,国人免税消费的动力增强,离岛免税规模有望大幅增长。2019 年,海南全省免税销售额136 亿元,同比增长35%。全省免税购物人次384 万人次,同比增长33%;客单价3542 元/人,同比增长2%。我们预计,购物人次:2020 年增长10%(一季度下滑明显),2021-2022 年增速为35%、20%;客单价:2020 年增速60%,2021-2022 年增速为35%、20%。测算得出,到2022 年海南离岛免税规模有望达到600 亿元。

电子产品、奢侈品价格优势凸显,促客单价大幅提升在原先政策下,多数奢侈品超出8000 元部分需缴纳50%的行邮税。高档精品比香化产品客单价高20 倍以上。行邮税取消后,部分大额的腕表、珠宝、箱包和服饰价格相比原来便宜50%,大大激发了消费者购买热情。本次免税产品种类新增电子消费类产品。以到岸价5000 元的手机为例,如果去离岛免税店购买,不缴纳增值税和关税,价格低23%。与去香港购买的价格相比,也低12%(香港是零关税)。离岛免税店销售电子产品的价格优势非常明显。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鉴于离岛免税政策大超预期,取消行邮税、件数限制和增加电子产品等品种,将极大促进海南离岛免税规模的快速增长,中免业绩有望加速增长。我们上调中国中免的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 年公司实现营收分别为424.45 亿元、649.75 亿元、778.64 亿元,同比增长-11.5%、53.1%、19.8%;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71 亿元、66.39 亿元、83.39 亿元,同比增长-27.2%、94%、27.5%。对应PE 分别为90、46、36 倍,上调至“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疫情及宏观经济风险、汇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