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03 13:3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江电力(600900):全球电力龙头稀缺标的 未来价值可期

类别:公司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颖婷 日期:2020-07-02

全球水电龙头,长期成长可期。公司是清洁能源龙头,2019年底装机容量4549.5万千瓦,拥有五个全球装机前十的水电站,已投产三峡、葛洲坝、溪洛渡、向家坝4 座巨型电站,拥有全球水电最优质稀缺资产。2016-2019 年实现发电量2061/2109/2155/2105 亿千瓦时, 2019 年占全国水电发电量的 16.2%,龙头优势显著。中期随着乌东德、白鹤滩巨型电站投产后,若择机注入上市公司,总装机将增长2620 万千瓦,将比现有规模增长58%;设计年发电量1014 亿千瓦时,较目前提升47%。巨型电站投产后拉动公司业绩显著增长,未来2-3 年有望实现内生跨越式发展,公司是罕见具有成长性的龙头标的。公司十年来毛利率稳定在60%以上, ROE 在14%以上,均处于全行业最高水平。

分红股息率高,经营性现金流充裕。公司承诺2016-2020 按每股不低于0.65元分红,2021-2025 年不低于当年净利润70%进行分红,对应股息率约为3.5%-4.5%。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常年390 亿左右,现金流充裕,逆周期类债属性凸显,防御属性坚挺,全球降息环境下,资产配置价值高。

投资稳健,有效平滑业绩波动。公司围绕“一主两翼”发展战略积极稳健开展对外投资。19 年市场化方式收购金中公司 23%股权,巩固雅砻江流域开发主体重要股东地位,实施海外清洁能源投资运营,19 年实现投资收益 31 亿元,创历史新高。公司在电力主业及长江大保护产业联盟领域投资的规模和范围不断扩张,实现较稳定良好的投资收益,有效平滑公司来水波动的影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1.01 元、1.03 元、1.04元,公司中期内有巨型水电站装机投产,存在资产注入预期,成长潜力突出,防御价值高,攻守兼备,考虑到公司全球水电龙头行业地位,长期价值可期。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电价政策变动风险,来水波动风险,在建水电站建设进度或不及预期,资产注入进度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