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5-21 14:5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完美世界(002624):砥志研思 风雨十六载铸就游戏强者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宋雨翔 日期:2020-05-19

报告摘要:

耕耘游戏16年,精品化能力行业领先。

完美世界从2004 年开始共推出近20 款端游,口碑与收入齐飞。2013年完美进军手游业务,2019 年手游收入38.81 亿元,同比增长43.15%,营收占比达48.27%,已成为公司支柱业务。公司2019 年研发投入17.99 亿元,是A 股研发投入最高的游戏公司,契合游戏行业的精品化趋势。

手游 行业处上升轨道,公司迎产品爆发期。

2019 年中国手游 行业规模达1581.1 亿元,同比增长18%。公司2019年上线5 款游戏均表现优秀,其中《完美世界》手游收获2019 年中国手游收入Top 10 中第4 名;《新笑傲江湖》上线以来大部分时间处于畅销榜Top10。公司2020-2021 年游戏储备丰富,手游《新神魔大陆》、《梦幻新诛仙》、《战神遗迹》已获版号,此外还有多品类手游、主机、PC 游戏研发计划。

云游戏时代顶级研发商享议价能力提升,云+VR 布局打开新世界。

我们预计,云游戏为游戏市场带来300 亿以上的增量规模。在游戏更易获取的情况下,公司定位于顶级研发商将受益于研发端议价能力提升。从布局来看,公司已有包括原生云游戏《诛仙2》在内的多款云游戏在研,Steam 中国加持,有望拓宽VR 游戏内容+渠道。

影视业务风险基本消除,积极应对行业变化。

公司2019 年计提7.07 亿资产减值后,影视业务风险基本消除,2020年轻装上阵。公司剩余存货集等待变现,影视存货加速出清,且公司储备与制作方式调整迎合行业趋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净利润为24.31/28.78/33.10 亿,同比增速61.79%/18.37%/14.99%,EPS 为1.88/2.23/2.56 元,对应PE分别为24/20/18 倍,根据可比公司予以32 倍PE 估值,目标价60.1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游戏流水不及预期风险、剧集积压风险、政策变化风险。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