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3-27 14:5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联达(002410)2019年年报点评:营收增速符合预期 云转型成效显著

类别:公司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田杰华 日期:2020-03-26

营收增速符合预期,云转型预收款不确定为当期收入影响表观利润

公司发布2019 年年报:实现营收34.64 亿元,同比增长21.06%,归母净利润2.35 亿元,同比下降46.46%。因云转型相关预收款项余额增至8.94 亿元属于已收取的云服务费中不能确认为当期收入的部分,导致当期表观收入增速未充分体现,表观利润同比显著下降。还原该因素影响后的营收 40.20 亿元,同比增长26.05%;归母净利润6.66 亿元,同比下降4.17%。

数字造价业务中云收入增速亮眼,云转型成效显著

数字造价业务2019 年收入24.52 亿元,同比增长19.17%,其中云收入9.21亿元,同比增长148.84%。公司云转型持续推进,转型区域由11 个增加至21 个,2019 年之前已转型的11 个地区,云计价与云算量产品的综合转化率及综合续费率均超80%,年内新增的10 个转型地区提前转型节奏,云计价及云算量产品全年的综合转化率均超50%,转型效果显著。

数字施工业务同比增速29.58%,“平台+组件”项目级产品持续推广

数字施工业务2019 年收入8.53 亿元,同比增长29.58%。公司发布数字项目管理(BIM+智慧工地)平台,基于该平台的项目级产品营业收入占比过半,“平台+组件”项目级产品的推广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项目级产品全年新增企业 客户超过1100 家,其中特、一级企业逾990 家;新增项目超过3200 个,其中特、一级企业项目逾2900 个。

新金融业务持续向好,工程教育业务线上发力

2019 年新金融业务累计发放贷款13.68 亿元,同比增长63.49%,无不良或逾期贷款,无应收未收利息。实现收入7,649.97 万元,同比增长78.55%。工程教育业务引入数字造价等新技术课程,发力线上业务,其中测评认证产品已实现多科目、 多形态、多场景的云+端的远程认证体系。

研发投入加大,人才引入战略持续推进

2019 年研发费用10.88 亿元,占总营收的31.40%,同比增长35.53%。公司坚持“精兵将强”人才战略,“七三”期间中高级人才引进比例提升了11.80%。

投资建议

营收增速符合预期,云转型成效显著。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1、5.51 和8.01 亿元,对应的EPS 分别为0.32、0.49 和0.71 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云转型不达预期,产品销售不达预期,研发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