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11-25 14:54: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重庆水务(601158)公司点评:高股息对抗利率下行

类别:公司机构: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杨易日期:2019-11-22

事件:

公司发布2019 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0.93 亿元,同比增长12.98%,实现归母净利润14.42 亿元,同比增长3.61%。

主要观点:

前三季度经营状况平稳,污水处理业务拉升业绩

公司主要从事重庆市主城区以及其他部分区域的供排水业务和部分污泥处理、工程施工业务,营业收入增加主要是因为污水处理量增加所致。

前三季度公司污水处理量为8.3 亿m3(同比+15.21%),供水量为4.6 亿m3(同比+6.76%)。公司毛利率同比减少1.26pct,主要是折旧摊销费用增加以及污水处理提标使得药剂和电量消耗增加。前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5.01%,总体规模控制良好,较上年同期下降2.56pct。主要是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管控有效,分别下降0.74pct 和1.78pct。

重庆供排水业务龙头,特许经营优势明显

公司享有重庆市政府授予的30 年供排水特许经营权,占有重庆市主城区约56%的自来水市场和重庆市约74%的污水处理市场;公司及合营联营企业共同占有重庆市主城区约95%的自来水市场和重庆市约93%的污水处理市场,在重庆地区供排水市场具有显著的区域竞争优势。公司上半年收购重庆市江津区自来水公司等相关供水资产,成功拓展重庆市江津区供水市场,新增供水产能18.7 万m3/日;通过收购潼南工业园区(南区)污水处理厂项目,租赁经营大渡口污水二期、李家沱污水二期、唐家桥污水处理厂等项目,累计新增日处理能力33.57 万m3/日;成功受托运营昆明市污泥搬迁项目及配套设施。2018 年重庆市人口净流入达15.88 万人,在全国各省市排名第四,未来人口增加将进一步拉升公司供排水业务规模。

现金流稳定,高分红对冲利率下行

公司前三季度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44.89 亿元(同比+8.07%),收现比为109.68%,回款质量较好。同时公司进入稳定运营阶段,有较为明确的股利分配意愿。2016 年~2018 年分别发放现金股利13.44 亿元、14.40 亿元、13.44 亿元,2018 年股利分配率高达94.5%,按11 月20 日市值计算,股息率为5.02%。在目前降息的大环境下,公司类债券属性投资价值凸显。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 年EPS 分别为0.34元、0.37 元、0.39 元,对应的PE 分别为16.48、14.89、14.22,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污水处理费用降低、水价下调、应收账款回款风险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