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营收首破30亿元 长青股份再发9亿元可转债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曹卫新 2019-02-26 08:1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后60天,长青股份于昨日正式启动了9亿元可转债的发行工作。最新公布的业绩快报显示,长青股份2018年实现营收30.08亿元,较上年增长33.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0亿元,较上年增长40.49%。

(原标题:量价齐升营收首破30亿元 长青股份再发9亿元可转债加码主业)

长青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在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后60天,长青股份于昨日正式启动了9亿元可转债的发行工作。

2月25日,长青股份发布了《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宣布拟发行约9.14亿元总额的可转债,发行数量为913.8万张,募集资金用于除草剂(麦草畏、氟磺胺草醚、三氟羧草醚、草铵膦、异噁草松)、杀虫剂(丁醚脲)及精细化学品盐酸羟胺等生产项目,旨在进一步扩大产能、开发新品,加码农药主业。

量价齐升营收首破30亿元

2010年4月16日,长青股份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作为国内主要农药生产商之一,公司产品包括除草剂、杀虫剂、杀菌剂等三大系列,均为“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产品。其中,除草剂产品氟磺胺草醚、杀虫剂产品吡虫啉、杀菌剂产品三环唑的市场占有率均位居行业前列。

最新公布的业绩快报显示,长青股份2018年实现营收30.08亿元,较上年增长33.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0亿元,较上年增长40.49%。历年年报显示,自公司2010年登陆A股市场以来,2018年公司总营收及净利润均创下上市以来最高记录,营业收入首次迈入30亿元大关,净利润增速延续2017年增长态势,维持在40%以上。

谈及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证券部相关人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2018年农业行业市场需求良好,公司抢抓机遇,有效组织生产,主要产品的销量和价格相较上年同期都有所增长。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公司年报的预约披露时间为2019年3月8日,“目前年报尚未披露,一切以年报为准。”上述人员表示。

光大证券裘孝锋在研报中对公司2018年业绩表现作出点评表示,公司2017、2018两年维持40%以上净利润增速,一方面受益于公司上一轮可转债募投项目投产,产能增加,公司内生增长;另一方面受益于2016年以来环保严查下国内原药产能收缩,原药价格上涨。

记者了解到,2018年上半年,公司持续加大环保投入,长青南通子公司投入资金引进德国杜尔RTO废气焚烧炉,前期投入试运行的年处理2.95万吨进口危险废物处置项目已开始阶段性环保验收,为有效释放产能提供了保障。与此同时,公司持续推进多项工艺改进,从源头上减少三废的排放量,环境治理成效明显。

再发9亿元可转债加码主业

作为A股上市公司再融资方式的一种,可转换债券因其在发行公司债券的基础上,附加了一份期权,允许购买人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将其购买的债券转换成指定公司的股票而受到上市公司的欢迎。距离前次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4年后,2018年3月份,长青股份再次对外宣布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资加码主业。

2月25日,公司发布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正式启动发行。依据规划,公司拟募资9.14亿元,用于“年产6000吨麦草畏”、“年产2000吨氟磺胺草醚原药和500吨三氟羧草醚原药”、“年产1600吨丁醚脲原药”、“年产5000吨盐酸羟胺”、“年产3500吨草铵膦原药”、“年产500吨异噁草松原药”等6个原药及精细化学品生产项目。据悉,本次募集资金项目全部由全资子公司南通长青实施,项目建设期均为一年,公司预计项目达产后,每年可新增营业收入约15.46亿元,新增净利润约2.01亿元。

“目前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发行工作已正式启动,2月26日将就本次发行举行网上路演。”上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公司前次可转换公司债券募投项目年产300吨环氧菌唑原药、年产200吨茚虫威原药已于2018年上半年投入试生产,至此,其2014年发行的可转债项目基本竣工完毕。通过实施生产过程的连续化和生产管理的智能化,公司生产效率得到了有效提升。同时,公司对原有车间进行技术改造,对旧工艺进行优化,有效地提高了产品的技术含量和市场竞争力,为未来业绩增长提供了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青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