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04 14:4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贵州茅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贵州茅台:凝聚共识 推动改革 冲刺千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董广阳,方振 日期:2019-06-04

事项: 公司近期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吸引了 2000多位投资者参加,堪称资本市场盛会。公司接待组织有序进行,董事长李保芳就投资者关注的各项问题进行了解答。我们点评如下:

组织接待有序,显示极强的组织控场能力。 本次会议参加人数远超预期,达到2000多人,从会前几天陆续就有投资者到达,会议期间仁怀主要的酒店全部爆满, 28日报到现场排成长队,但会议组织尽然有序,公司抽调了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据了解为了会议准备业务熟练都是通宵达旦,非常辛苦。公司管理层当天多次到三个报到现场协调关注,与投资者沟通交流。我们也感受到2000多投资者参会,虽然带着想听听公司对近期营销动作的说法,更多是借这个机会,亲身感受茅台管理,茅台文化,茅台的神秘酿造环境,以及顺便买回一箱市场上按 1499这个价格根本买不到的茅台酒。这使得此次会议办成了真正的资本市场盛会。

这是一次极为难得的凝聚共识的机会。我们认为公司本次紧紧围绕投资者的关注点,化接待压力为共识机遇。难得有 2000多名投资者亲历会场,感受李保芳董事长举重若轻的气度,高瞻远瞩的格局,风趣幽默的发言,聆听其全面梳理营销公司成立的起因,定位,发展思路,尤其是承诺大股东不会与茅台中小股东争利,这种近距离的沟通化解了投资者心中的疑虑和分歧,得以与公司管理层达成互信,使本次股东会成为极为难得的凝聚共识的机会。

我们认为,公司领导在会场郑重承诺一定保证股东利益,值得信任,也是最大的利好。 首先,贵州茅台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标杆企业,其一言一行始终要从大局出发,考虑对市场整体的影响,因此公司领导在 2000多人会场承诺一定会保障中小股东利益,大股东不会与小股东争利,我们认为应给予充分信任。

其次,从茅台上市多年看,茅台在平衡股东利益方面,始终是做得非常到位的,这才吸引了非常多的价值投资者,实现了茅台一路上涨,达到万亿市值的成就,茅台这种朴素的向股东、向客户负责的理念历经 20年,应不会轻易改变,因此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持续多年稳健增长可以持续。第三,从茅台近年在白酒行业内的动作来看,显示了负责任龙头企业的格局,茅台一直强调其价格要为行业树标杆,不会用价格策略挤压同行,倡导行业龙头企业竞争中合作,共同做大做强白酒产业。我们在茅台的《金樽》杂志中还看到茅台积极扶持茅台镇当地其他白酒企业发展的介绍,这种负责任态度相信也会在股东这边实践。

在公司承诺合法合规,不侵占中小股东利益的理念保障下,集团营销公司确实可以成为茅台推动营销改革,实现营销升级的重要机会,成为一个有强大资金实力和责任担当的经销商。 股东会上董事长解释了营销公司成立的起因,核心要点在于一是需要保障廉洁,防止权力过度集中,二是整合团购客户直供和电商、商超渠道直供,打造出扁平化的新零售体系,让利益流向消费者,三是统筹集团多品牌、多酒种经营,实现资源优化集约,推动产品综合发展的目标。我们认为,公司领导在股东会的承诺和保障股东利益的态度,将确保集团营销公司走向有利于茅台长远可持续发展,惠及股东的方向。在这样的理念下,茅台集团营销公司的成立,还将帮助茅台防止产品价格大起大落,实现经营计划的稳健性,降低经营风险。回顾过去行业低谷时期,一部分经销商甩货降价,甚至放弃经销资格,导致公司生产销售计划波动,行业高峰期又囤积居奇,推高价格导致出现政治风险和需求风险,要解决这些问题,确实只有茅台集团才有这样的责任担当和强大的资金实力,去充当类似茅台产品做市商的角色,削峰填谷,成为茅台的业绩稳定器。

上调 1年目标价至 1150元,继续“强推”评级。 我们认为营销公司成立的相关事项虽会继续推进,但茅台股东会所传达的态度、理念已经足以保障茅台未来对中小股东的尊重,也足以保障茅台未来业绩将持续、稳健、可预测地增长,因此建议投资者放下分歧和疑虑,与公司再次形成巨大共识,共同推动茅台驶向千亿万亿时代的深海。茅台作为核心资产的稀缺性,作为最稳健资产的稀缺性,未来料将保障其高估值溢价的能力,更多比例长线价值理念资金入驻 A股的趋势不会变,有理由相信贵州茅台估值国际化就在这两年。我们维持目前盈利预测,对 12个月目标价予以当下估值平移,上调目标价至 1150元, 维持“ 强推” 评级。

风险提示: 高端酒景气度下行,市场价格大幅回落。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