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04 14:4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秋航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春秋航空:低成本航空龙头 成长性与防守性兼备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宝亮 日期:2019-06-04

投资建议: 春秋航空坚守低成本经营战略, 机队拥有成本最低, 从而使得公司单位成本最低,抵抗风险能力强。 我们预测春秋航空 19/20/21年 EPS 为2.02/2.28/2.45元,对应当前股价 21.6/19.2/17.9x PE;公司受益于大众航空旅游出行, 坚持收益优化和成本管控,兼具成长性和提价预期,给予 19年 25.7x PE,目标价 52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廉航需求增速强劲,牌照收紧造就春秋先发优势。 当前低成本航空市场广阔,渗透率具有较大提升空间;同时,受供给侧改革影响,民营航空进入壁垒提升, 航空牌照收紧, 春秋航空作为存量廉航龙头具有较大的先发优势,供需格局+竞争格局逐步改善。

收益管理显成效, 严控成本构筑较深护城河。 公司依据市场环境重新调整收益管理政策,实现客座率向 RASK 的转化。18年 RASK 为 0.37元,同比+6%,但客座率仅下滑 1.55pct,随着未来票价改革持续推行,座收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公司精细化管理能力较强,并且受益于单一机型、年轻机队和高直销比、低人机比,公司单位营业成本+三费水平为上市航司中最低,护城河较深。

受油汇影响较低,周期性减弱,防守属性较强。 由于低成本航司燃油成本绝对值较小,因此面临的油价波动风险也较小。公司具有高客座率的优势,因此燃油附加费转移油价上涨成本的能力更好( 2018年能覆盖 92%)。春秋美元负债较低(大约是三大航的 1/10),同时采用期权进行汇率对冲,外汇风险较小,汇兑损益仅占利润比重 1.74%(三大航约为 30%)。公司总体油汇风险较小,周期性减弱,防守属性较强。

区域发展提振需求,竞争格局逐步改善。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叠加一带一路和自贸区扩容升级,三大战略正向共振,上海将成为全球焦点,春秋立足上海两场,深度布局相关区域, 将充分受益于需求提升,成长属性显著。 同时春秋参与南航定增,有望增强时刻获取能力,改善华南地区竞争格局。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大幅下滑,油价大幅上涨, 民航事故和偶发灾难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