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04 14:4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兴通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兴通讯:大国重器 凤凰涅槃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凯,石崎良 日期:2019-06-04

中兴通讯:经营恢复,龙头地位稳固。公司是收入规模全球第四通信设备制造商,历史收入规模稳定增长。2018年7月,中兴禁运事件达成和解,中兴向美方缴纳14亿美元罚款,美方商品销售禁令解除。随着公司运营管理优化和生产经营恢复,中兴连续中标运营商设备集采订单,有望持续深度受益4G扩容及5G建设。2019年1月,公司公告将重启定增,为公司补充流动资金并加大5G研发投入。公司19Q1净利润8.63亿元,同比扭亏且经营活动净现金流12.6亿元,业绩改善显著。

5G:投资规模有望达到1.2万亿,华 为事件催化中国5G建设大幅加速。年6月,工信部表示将发放5G商用牌照。我们测算中国国内5G建设期投资规模有望达到1.2万亿元,为4G时期的1.5倍。目前,国内5G技术验证测试三阶段已基本完成,国内设备商已通过绝大部分测试,表现优于竞争对手;三大运营商已获得5G试验频谱使用许可,19年将成为5G建设元年。MWC2019中各大手机厂均推出5G终端,有望推动5G的商用进程。

主设备:显著受益5G建设,国内厂商表现突出。主设备在5G投资占比中达到50%,是投资规模最大的产业链环节。全球主设备厂商经过多年的整合兼并,华 为、爱立信、诺基亚、中兴成为全球四强,研发实力、产品性能成为获取订单的关键。华 为中兴基于4G时期积累的技术、产品优势,在5G测试验证、商用合同数量等方面表现优于国外竞争对手,将深度受益。

中兴通讯:5G建设风向标,估值具备提升空间。公司的运营商业务始终为中流砥柱,5G网络建设的开展将带动公司业绩实现显著增长。在5G技术积累方面,中兴的MassiveMIMO技术已在全球多国进行商用。复盘中兴通讯在3G、4G建设期的估值情况,我们发现在高峰建设期前,中兴通讯的平均PE估值约30X~35X,PE估值峰值在45X左右,目前估值具备提升空间。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华 为事件加速5G建设,我们认为禁运事件不会改变中兴通讯的行业巨头地位,公司依然是5G建设的风向标,将显著受益于5G建设。我们预计中兴通讯19~21年归母净利润48.90、60.50和70.33亿元,对应EPS1.17元/1.44元/1.68元。按照当前股价,中兴通讯市值约1176亿元,对应2019~2021年PE为26X、21X、1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贸易 摩擦升级、5G进度不及预期、竞争激烈影响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