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沪指震荡跌0.31% A股反弹何时出现?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5-30 16:5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种业股走势活跃 石油板块大幅拉升

5月30日,两市股指维持弱势震荡态势,沪指盘中跌逾1%再度失守2900,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均超1.5%。盘面上看,种业、石油、燃气等板块逆势走强,具体来看:

1、种业股

种业股30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敦煌种业、万向德农、登海种业等涨停,丰乐种业、隆平高科涨幅超6%,农发种业、荃银高科涨幅超4%。

消息面上,5月中旬以来,全球主要粮食价格出现普遍上涨。以国际上最权威的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BOT)农产品期货价格为例,美豆期货主力07合约自5月13日盘中低点791美分/蒲式触底反弹,5月29日盘中最高一度升至892.6美分/蒲式,区间累计最大涨幅为12.84%。

业内人士指出,近期粮食价格普遍走高,主要由于美国作物产区天气条件不佳。美国农业部显示,美国中西部作物产区播种进度落后于往年平均水平。

2、石油板块

石油板块今日盘中大幅拉升,截至发稿,惠博普、贝肯能源、潜能恒信、博迈科、中曼石油、洲际油气等涨停,恒 泰艾普逼近涨停,石化油服、通源石油涨幅超6%。

消息面上,近日国家能源局召开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指出石油企业要落实增储上产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完成2019-2025七年行动方案工作要求。中石油和中石化均计划2019年增加勘探与生产方面的资本开支。(1)中石油2019年勘探与生产板块预计支出2282亿元,将同比增加16.36%;(2)中石化2019年勘探及开发板块预计支出596亿元,将同比增加41.38%。2019年1-4月我国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增加47.60%,反映行业景气度上升。海通证券认为,在国内油气公司的勘探和生产资本支出计划大幅增长的背景下,油服及设备公司将直接受益。建议关注:杰瑞股份、石化机械、海油工程。

3、燃气板块

燃气板块今日盘中震荡上扬,截至发稿,国信能源涨停,华通热力、新疆火炬涨幅超5%,新疆浩源、贵州燃气涨幅超3%。

对于该板块,东兴证券指出,预计石油天然气管网公司将于今年下半年成立,将提高天然气管道集输效率、丰富上游天然气供应渠道,建立起下游充分竞争的销售市场。天然气行业发展将加速,同时18到20年还需新建天然气管道2.7万公里,利好油服建设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