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北上资金加持助攻A股反弹 估值全面回归?

来源:中证网 2019-05-28 16:4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业股走势活跃 科创概念爆发

5月28日,两市股指盘中震荡拉升,临近尾盘涨幅回落。盘面上看,猪肉、种业、稀土、科创概念等涨幅居前,具体来看:

1、猪肉概念

猪肉概念今日盘中再度走强,截至发稿,傲农生物涨停,新五丰涨逾7%,正邦科技涨6.8%,天康生物、禾丰牧业、大北农、温氏股份等涨幅超4%。

天风证券指出,非洲猪瘟加速行业产能去化,新一轮猪价上涨周期已经到来,猪价加速上行期渐行渐近。养殖企业成长属性突出,市值仍有较大增长空间。重点推荐高弹性标的:正邦科技、天邦股份、唐人神;推荐养殖龙头:温氏股份、牧原股份、新希望;关注:新五丰、天康生物、金新农、傲农生物、大北农。

2、种业股

种业股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敦煌种业涨停,登海种业、荃银高科涨幅超5%,农发中国农业涨逾2%。

国元证券认为,我国种业短期看点在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其中技术突破和资本助力是行业集中度提升的核心驱动因素,而龙头企业凭借品种+资本双重优势,有望实现稳步增长。

同时,该机构指出,随着资本市场持续疲软,农业股估值已处于历史相对低点,种业龙头企业的估值也位于历史相对低点。另一方面,伴随着种业整合效应的逐步显现,龙头企业经营呈现企稳态势,基本面改善预期加强,未来估值进一步下降空间相对有限,估值吸引力逐步增加,长期投资价值逐步显现。

3、稀土板块

稀土板块盘中再度拉升,截至发稿,英洛华、惠城环保、金力永磁、有研新材等涨停,北矿科技涨近7%。

方正证券指出,上周,贸易争端引起避险情绪上升,国家领导人对稀土永磁的考察以及支持,使得市场聚焦稀土。在稀土产业中,中国主导稀土采选、冶炼环节,优势明显。由于技术、环保、成本等原因,尽管国外有稀土资源,也无法在短期内满足自身稀土矿、稀土冶炼产品的需求,必须通过中国进口或者冶炼之后再深加工。同时云南腾冲海关重新全面禁止缅甸稀土矿进口中国,此次闭关,国内中重稀土供应进一步收缩,价格有望上涨。

4、科创概念

科创板概念盘中走势强劲,截至发稿,搜于特、千方科技、联明股份、力源信息、蔚蓝生物、江苏国信、誉衡药业等涨停。

消息面上,5月27日,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1次审议会议公告,将于6月5日召开第1次审议会议,审议微芯生物、天准科技、安集科技3家企业的发行上市申请。

在发行上市审核中,上市委审议会议是重要环节。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委主要侧重于对上交所发行上市审核机构出具的审核报告及发行上市申请文件进行审议,就审核报告的内容和发行上市审核机构提出的初步审核意见进行充分讨论,通过合议,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形成同意或不同意发行上市的审议意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