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全线上涨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17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绝味食品(603517)主业量价齐升,可转债助力产能扩张

业绩简评公司 2018 年实现营业收入 43.68 亿,同比+13.45%;归母净利润 6.41 亿,同比+27.69%; EPS 1.56 元/股,每 10 股派息 6.1 元转增 4 股。

经营分析

门店数量增长 9.5%, 单店收入增加 3.6%: 公司 18 年 Q4 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1.02 亿(同比+14.71%)和 1.53 亿(同比+23.6%), 增长提速主要因为 Q4 开店加快,同时单店收入提升。截止 18 年末,公司在全国共开设了 9915 家门店(不含港澳台), 同比增长 9.5%,新增门店 862 家,截止19 年一季度末总门店突破万家,正式进入万家门店时代。 18 年单店收入42.5 亿,同比增长 3.6%,单店效率提升。未来公司仍将保持每年新增 800-1200 家店的开店速度,叠加串串门店“椒椒有味”等市场扩张加快, 确保收入持续增长。

鲜货类产品量价齐升,渠道格局良好: 公司鲜货类产品收入 42 亿,同比+13.62%,其中量增 4.7%,价增 8.9%。分品类来看,禽类/畜类/蔬菜/其他产品收入分别+16.87%/35.26%/29.22%/11.2%,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各分品类销量也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受益于 2017 年底提价,公司鲜货类产品出厂吨价提升 8.5%,其中禽类价增 7.7%,畜类价增 11%,蔬菜类价增6.9%。分区域来看,华中和华东主销区稳定增长,分别实现收入 11.4 亿和11.2 亿,同比+12.4%和 +11.8%,西北和华南地区快速增长,分别同比+78.7%和+17.0%,海外市场也实现了 5663 万的收入, 形成核心区域稳定、 成长区域加速、 新兴区域放量的良好渠道格局。

成本端压力缓解,可转债加码产能扩张: 公司 18 年实现毛利率 34.4%, 下滑 1.49 个百分点, 18 年鸭附成本上升使得毛利率承压,为了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压力公司已逐步备货应对,预计公司 19 年成本端压力将有所缓解。公司 18 年实现净利率 14.7%,同比提升 1.7 个百分点,主因销售费用率下降 2.8 个百分点, 费用投放效率提升。公司 18 年可转债顺利发行,募集资金用于进一步加码产能建设, 天津、江苏、武汉和海南四地达产后预计将新增 7.93 万吨产能,对现有产能进行补充, 巩固产能优势,持续强化竞争优势。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 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 50.29/57.01/63.21 亿, 同比+15.13%/13.36%/10.88%; 归 母 净 利 润 7.69/9.01/10.51 亿 , 同 比+20.00%/17.20%/16.61%;实现每股收益 1.87/2.20/2.56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 24.2X/20.6X/17.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门店增长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电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