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全线上涨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17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A股三大股指今日展开强势震荡,收盘全线上扬,其中创业板指涨幅超过1%。两市合计成交超过8000亿元,行业板块涨多跌少,汽车板块掀起涨停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立讯精密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立讯精密:多领域业务扩张,业绩增长动力充足

立讯精密(002475)

事件

立讯精密发布 2018 年年报。 2018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358.5、 27.23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57%、 61%。

业绩快速增长, 毛利率、费用率基本稳定

2018 年公司期间费用率 11.45%,同比增长-0.1 个百分点。 管理费用率9.53%,同比增长 0.25 个百分点。 财务费用率 0.84%,同比增长-0.05 个百分点。 销售费用率 1.08%,同比增长-0.3 个百分点。

毛利率 21.05%, 同比提升 1.05 个百分点。 净利率 7.85%,同比提升0.19 个百分点。 ROE(加权) 17.95%,同比提升 3.86 个百分点。

全年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25.54 亿元,同比增长 78%。 18Q4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37.19、 10.66 亿元,同比增长 54%、 75%,毛利率 21.56%,同比增长 4.47 个百分点。

2018 年公司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新市场的不断开拓及新项目的持续投产需要大量资金。后期公司将通过专案管控方式严格控制资本支出,并持续对资本支出投资回报情况进行分析检讨。在应收账款和库存管理等环节进行深入优化,最大程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将根据发展战略的需要,在不同阶段充分考虑各种融资手段的有效使用,为股东创造更大效益。

公司最近三年累计研发投入 49.89 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持续上升。2018 年公司研发费用 25.15 亿元, 同比增长 63.09%, 新申请专利 244 项,取得专利授权 238 项。

消费性电子: 多品类扩张,业绩增长重要动力

消费性电子业务营收 268.07 亿元, 同比增长 77%, 毛利率 21.19%,同比增长 1.73 个百分点。凭借前几年在核心客户的优秀表现以及公司在产品和客户上的提前规划,连接器、声学、天线、无线充电及震动马达等模组类产品未来 3 年仍然会实现多维度的业务拓展,结合市场对可穿戴式健康产业的成长需求,公司未来 3 年业绩仍然比较乐观。

连接器: 通信和汽车互连产品业务快速增长

电脑互连产品及精密组件业务营收 37.33 亿元, 同比增长-14%,毛利率 21.54%,同比增长-0.41 个百分点。

汽车互连产品及精密组件业务营收 17.28 亿元,同比增长 53%,毛利率 16.72%,同比增长 0.22 个百分点。

通讯互连产品及精密组件业务营收 21.52 亿元,同比增长 30%,毛利率 20.82%,同比增长-0.81 个百分点。

其他连接器及其他业务营收 14.31 亿元,同比增长 184%,毛利率22.7%,同比增长 0.5 个百分点。

连接器业务中除了电脑互连产品,其余都有较快增长。 各业务毛利率基本维持稳定。

多领域布局, 未来成长动力充足

2019 年公司将继续推进“老客户、新产品;老产品、新客户、新市场”战略。 消费性电子业务仍将占据重要位置。在通讯业务领域,公司已形成围绕“云”、“管”、“端”的全链路产品及方案的布局。 随着 5G 时代的到来,公司基站天线、滤波器及数据中心互联产品也将具备充分的市场竞争力。

在汽车市场领域,公司已形成了线束、连接器、电子模块、嵌件注塑功能件等较为完整的零组件产品线,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沉淀了较好基础,不断在整车厂和 Tier 1 客户群获得突破,未来将是可期的稳定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看好公司多业务布局和产品线扩张能力。 预测 2019~2021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36.85、 46.97、 55.98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35%、 27%、 19%。EPS 分别为 0.9、 1.14、 1.36,对应市盈率分别为 29、 23、 19 X。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 大客户出货量大幅下滑的风险; 2、 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电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