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全线上涨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17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航天电器(002025)公司全年业绩稳健增长,看好公司长期高速发展

事件:4月15日,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8.34亿元,同比增长8.50%,实现归母净利润3.59亿元,同比增长15.27%。

营业收入稳步提升,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司是军用细分领域连接器的龙头企业,2018年营收同比增长8.50%,主要是因为公司市场营销策略有效,军品、民品和国际市场多点开花,产品订货持续增长。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5.27%,高于营收增速6.77个百分点,直接原因是2018年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为36.79%,高出2017年0.56个百分点,这主要得益于公司营收贡献最高的连接器业务毛利率进一步提升(2017年,39.02%;2018年,41.26%)。公司持续增强创新能力,持续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投入,2018年研发费用为3.02亿元,同比增长27.24%。期间费用方面,公司管理费用为2.34亿元,同比增长2.13%;公司2018年财务费用为-1741.45万元,同比下降-30.03%,主要得益于苏州华旃航天电器有限公司外币汇兑收益增加。

智能制造项目竣工,控股公司合并,产业布局优化,未来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释放。2018年期末公司存货3.70亿,同比增长12.65%,主要原因是:民品连接器订单交付周期短,通讯领域配套产品储备适度增加,部分电机产品订货合同交付周期较长,产品库存量相应增加。报告期内,控股子公司贵州林泉吸收合并苏州林泉,将有助于公司优化产业布局,快速提升电机业务板块的市场竞争力。2018年年末公司应收账款14.49亿,同比增长17.47%,受到军队改革的负面影响,公司难以及时回款,相应计提增加。随着军改负面影响的逐渐消除,预计公司回款能力将得到提升。我们预计未来随着军改负面影响的消除,公司订单的交付,子公司合并协同效益的显现,以及智能制造项目的投产,公司业绩将得到进一步释放。

立足军工主业,公司积极开展民品业务,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军用连接器是公司主要业务,公司军品业务定位高端,军品基本覆盖全部军工装备领域。作为军用高端连接器的龙头,未来公司将极大受益于军用连接器规模的扩大和市场集中度的提升。在民品业务方面,公司积极开展民品业务,近两年开始布局光器件,于2016年收购经营光通信技术业务的江苏奥雷光电,目前我国光通信器件市场空间较大,高端模块市场和芯片市场被国外垄断,国产替代需求迫切,光器件业务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科工十院唯一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值得期待。中航科工十院是航天电器的控股股东,科工十院下有航天电器、航天控制、航天电科、航天测试等多家子公司,而航天电器是其旗下唯一上市公司。十院体外优质资产丰富,资产证券化率较低,只有20%左右,后续的资本运作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实现收入分别为34.31/41.90/51.59亿元,同比增长21.06%/22.14%/23.11%;实现归母净利润4.35/5.34/6.60亿元,同比增长21.25%/22.70%/23.63%;对应19-21年EPS分别为1.01/1.24/1.5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原材料短缺及价格波动风险;产品质量与安全生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电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