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四大利空突然触发变盘 沪指大跌超4%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3-08 15:0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大利空会否触发中阴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放量上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消息面偏向利空。

今天大盘应该低开,下探时关注308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050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116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129点附近。近期消息面主要有四大利空,而且利空有在堆积的迹象:

一是,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宁波银行、路桥农商银行被台州银保监局处罚。台州银保监局公布罚单,对2家银行贷款用途管控不严的违规行为给予处罚。处罚显示,路桥农商银行和宁波银行台州分行对贷款用途管控不严,导致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对路桥农商银行罚款人民币30万元,对宁波银行台州分行罚款人民币25万元。虽然随后澄清,这次处罚是2017年的违规,跟本轮股市走势无关。但这个时候公布信贷资金进入股市违规,其象征意义要大于实际意义,所以,昨天银行股全线下跌。

二是大族激光QFII、RQFII及深股通投资者持股比例继续上升。截至6日,大族激光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持有A股总数3.04亿股,较5日的3.02亿股增加0.02亿股;持股比例由28.38%升至28.58%。此前,大族激光因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持股比例超出28%的上限,已经被深港通暂停接受境外买盘。另外对应的还有美的集团深股通持股比例也接近该上限,北向资金投资空间受压缩。因为大族激光和美的集体北向资金限制了买,但可以卖出,所以,近两天沪港深通北向资金连续流出,如果,今天北向资金继续流出,那基本可以确认北向资金在撤离了。

三是中信证券首次给予中国人保A股“卖出”评级称其2019年合理估值为2085-2378亿。中信证券发布研报认为,中国人保A股显著高估,首次给予“卖出”评级,预计合理估值区间为每股4.71-5.38元,预计未来一年潜在下跌空间超过53.9%。一家知名券商首次给出了单只个股卖出评级,而且是预估有近54%的下跌空间,这在A股历史上还真没出现过,这样的评级对前期大涨的妖股、题材股都是利空,比如东方通信,一旦这些个股跌停,市场必将出现连锁效应。

四是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跌,为连续第四日收跌。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下跌0.8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3%;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78%。科技股领跌,苹果跌超1%,亚马逊跌2.6%。中概股亦大跌,迅雷、蔚来汽车跌11.6%,虎牙直播、微博跌超7%。美股下跌虽然对A股影响不大,但连跌4天,而且中概股大跌,那就对A股影响比较大了。

所以,我们今天提示大家要注意风险,也祈祷今天大盘能够挺住,如果挺不住,今天大盘可能就是中阴线,向下回踩5日线3050点附近,但在大盘没有上攻3150点到3200点之前,我们觉得大盘向下的空间不大,最终有望在3000点附近止跌,而且下跌时间可能就在1到2天就能够完成,所以,操作上本次回调应该是踏空朋友入场的机会,只是要注意回避前期暴涨的题材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