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四大利空突然触发变盘 沪指大跌超4%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3-08 15:0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量换手传递重要信号

近期快速上涨的指数实在是让人有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今天在利空消息和外围股市大跌的配合下,A股终于迎来调整,部分风险得到释放。上午多空激战十分激烈,天量成交也传递了重要信号。

消息面上,中信证券昨天给予中国人保卖出评级,目标价是现价的50%,早上华泰证券也给予中信建投卖出评级,目标价是现价的6折左右。一时间在市场激起千层浪,因为国内券商历来是唱多不唱空,极少会给股票“卖出”评级,加上外围股市大跌,本身处在高位的A股如坐针毡。但是股指在低开之后并没有继续大幅杀跌,盘中甚至还一度强拉,一小时的成交额超过5000亿,中国人保和中信建投盘中也纷纷打开跌停。

广州万隆在近期反复提到,增量资金在跑步进场,而且在上涨过程中不少卖飞的资金现在变成了一股强大的做多力量。目前市场人气尚在,外围股市下跌和券商评级都不是影响A股走势的核心因素,所以场外资金趁股指回调大量承接场内的抛售盘。在前期文章我们反复强调,今年多路资金都要增持A股,近期股指上涨过快,尚有许多资金没来得及完成建仓,所以从资金面分析,我们不可过分看空后市。

需要注意的是,券商发出的卖出报告虽然对大势不构成决定性影响,但是也给近期热过头的投资者泼了一盆冷水,目前A股局部风险巨大。特别是近期杠杆资金的成交额持续攀升,经历过2015年之后,不管是监管层和投资者都应该对此心有余悸。而且从资金博弈的角度看,大面积账户出现大额浮盈的时刻几乎是不存在的,即使有也十分短暂。目前大量短线资金和杠杆资金已经入场,无脑上涨阶段大概率已经结束,行情从此进入深水区。

经此一跌,软着陆后的市场从指数上多表现为震荡上行,板块上的分化也不可避免。在大盘调整的时候,次新股最有希望成为接下来资金的蓄水池,在过渡期容纳市场资金,而那些基本面良好的,底部放量走趋势的个股更值得关注,一来安全垫高,二来风口将至,向上空间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