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千亿芯片巨头强势涨停,私募大佬重金杀入!外资逆市增持的科技股出炉,最猛加仓超30亿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30 08:2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上资金重新大幅流入,券商认为下半年千亿级别的外资增量,消费科技有望重新成为市场主流。结合北上资金流入风格调整看,7月周期+金融大幅流入的风格也陆续出现拐点,北上流动风格重回消费主导,北上流入风格有望回归。

(原标题:千亿芯片巨头强势涨停,私募大佬重金杀入!外资逆市增持的科技股出炉,最猛加仓超30亿)

北上资金重新大幅流入,券商认为下半年千亿级别的外资增量,消费科技有望重新成为市场主流。

A股连续第三天上涨,两市股指强势拉升,沪指涨2.06%,深成指涨3.12%,创业板指涨3.78%,科创50指数涨5.45%。两市合计成交1.04万亿,再度突破万亿大关。

个股方面,两市有110多只个股涨停,其中多只千亿巨头也封上涨停板。家电行业有澳柯玛、海尔智家等个股涨停;医药生物有光正集团、嘉应制药、维力医疗等20多只个股涨停;电子行业有创世 纪、长信科技、士兰微等10多只个股涨停;券商股则有财通证券、哈高科两只个股涨停。

此外,北上资金重现大幅净流入,全天净流入77.3亿元。对于此前北上资金连续大幅流出,国盛证券今日发布研究认为,近来北上资金大幅流出主要是“假外资”,其主导的大进大出有望告一段落,后期风格重回消费主导,看好下半年千亿级别的外资增量。

北上资金重新净流入,券商认为后续资金进出将平稳

今天北上资金终于终结此前连续4日净流出的态势。将时间轴拉长来看,北上资金的流出趋势自7月中旬开始,7月13日至19日间北上资金单周净流出额达191.16亿元,截至7月28日,北上资金近半个月净流出额已达544.65亿元。

国盛证券从托管机构分类将北上资金进行分类,他们认为海外长线配置型资金多数托管在外资银行席位;而对冲基金、量化基金等“洋游资”出于交易便利性的要求,多数通过外资投行的 PB 系统托管;而托管于中资券商机构的资金,则可能“假外资”的概率较大。传统意义上的“真外资”,基本属于上述第一类,也即长线配置型资金;而后两者则更多属于交易型短线资金。

国盛证券研报指出,7月以来外资的大进大出,主要是交易型短线资金所主导,即“假外资”。经历近期持续离场,交易型资金占比已回落至6月底水平,后续大进大出有望趋于平稳。

国盛证券对北上资金重仓股托管机构的统计显示,7 月以来北上资金结构中,“假外资”占比经历了一轮明显的升降。其中,与交易型资金挂钩的外投行托管市值占比从6月底的17.5%提升至7月10日的18.8%,随后又陆续降至 7 月末的 17.6%;而更多代表配置型资金的外银行托管市值占比则从80%降至 79%,现已重回 80.2%。

此外,结合北上资金流入风格调整看,7月周期+金融大幅流入的风格也陆续出现拐点,北上流动风格重回消费主导,北上流入风格有望回归。未来,长线配置资金仍将是北上长期主力,“水往低处流”仍将是外资配置A股的长期趋势,继续看好下半年千亿级别的外资增量。

千亿市值芯片巨头涨停,私募大佬5亿重金杀入

北上资金大幅流入一向被认为市场走强的重大信号。此外,作为牛市旗手的券商股今天也集体飙涨,板块指数涨超4%,财通证券、哈高科等个股涨停,西南证券、中信建投、东方财富等多只个股涨逾5%。

而作为行情好转的另一信号是,多只千亿巨头也封上涨停板,包括芯片龙头闻泰科技、家电龙头海尔智家、医药龙头智飞生物等。

昨日晚间,千亿芯片龙头闻泰科技发布公告称,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安世半导体剩余股权与募集配套资金均已完成,其中58亿元定增项目溢价完成。受此消息影响,闻泰科技今天股价高开高走,收盘涨停,报147.42元,封单超过万手,封单金额近1.5亿元。

根据公告,公司配套融资最终16名发行对象以130.1元/股大幅度溢价认购。而在申购名单中,可谓明星云集,既有易方达、华夏基金、博时基金等大型公募,还有高毅资产、睿远基金、湾区产融投资、葛卫东、UBS AG、JPMorgan Chase Bank等知名私募、知名投资人和QFII。其中,葛卫东获配金额5亿元,高毅资产获配金额1.41亿元,UBS AG获配金额1.95亿元,JPMorgan Chase Bank获配金额4.25亿元。

北上资金亿元增持的科技龙头股名单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按照7月以来成交均价计算,34只科技龙头股获北上资金增持金额超过亿元,立讯精密、大族激光、同花顺等个股增持均超过10亿元。

具体看,北上资金7月28日持有立讯精密4.45亿股,相比6月底增持5653万股,增持参考金额超过31亿元居首。北上资金7月28日持有大族激光1.03亿股,相比6月底增持5232万股,增持参考金额超过20亿元位居次席。

在北上资金增持过亿元的科技龙头股中,欧菲光、通富微电、卓胜微、紫光国微、中科创达等个股中报净利增速有望超过100%。其中,欧菲光预计上半年4.5亿元至5亿元,同比增长超20倍。(数据宝 陈见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