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因何突然回调?四大盘面现象值得关注,牛市是否终结?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周媛 崎骏 2020-07-25 08:0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4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截至收盘,沪指跌3.86%报3196.82点,深成指跌5.31%报13935.7点,创业板指跌6.14%报2627.84点。上善若水资产董事长侯安扬:中美关系恶化这个事不会改变牛市的大方向,对于那些没有满仓的人来说,这甚至可能会是一个好的买入时点。

(原标题:A股因何突然回调?四大盘面现象值得关注,牛市是否终结?)

7月24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截至收盘,沪指跌3.86%报3196.82点,深成指跌5.31%报13935.7点,创业板指跌6.14%报2627.84点。科创50指数跌7.02%。两市合计成交额1.33万亿,为连续第1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盘面四大现象值得关注:

一是板块普跌。近期大热的军工板块中,也仅中船系和无人机概念有所表现,其余市场板块尽数下跌,券商、芯片、医药、免税、白酒等前期强势板块都有较大跌幅,显示市场做多欲望低迷。近期新股炒作火热的科创板也急剧降温,力合微、大地熊跌幅超15%。

二是场外资金观望情绪较浓。结合沪指15分钟K线和成交量来看,今日大盘下跌途中并未出现有力度的反弹,显示出场外抄底资金较谨慎的心态,这与周末消息面不确定性或有较大关系。

三是资金流向方面不容乐观。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7月24日实际净卖出163.57亿元,净卖出金额创历史次高。成交量上看,7月24日两市合计成交1.33万亿元,与昨日相比有所放大,结合行情跌幅看,显示资金卖出踊跃。

四是三大指数收盘均跌破20日均线。20日均线作为牛市行情中技术派投资者重要的参考线,跌破或意味着较大级别调整。当然,从另一个角度看,牛市中跌破20日均线的大调整也提供了稀有的入场机会。

牛市趋势是否会终结?

市场为何突然回调?牛市趋势是否会终结?证券时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机构人士,请他们发表对当前市场及后市的看法。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周五A股市场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和内外部因素都有关系,市场本身有调整的需求,从7月1号开启的这轮上涨的涨幅过快过急积累了大量获利盘,单边上涨是难以持续的。但牛市还在,市场的牛市的趋势已经形成,并不会发生太大改变,持有优质股票是应对市场波动最好的策略。之前发行的那些爆款基金一部分已经建仓完毕,但仍大部分的新基金并没有建仓,因此这次调整实际上给大家提供了抄底的机会。

上善若水资产董事长侯安扬:中 美关系恶化这个事不会改变牛市的大方向,对于那些没有满仓的人来说,这甚至可能会是一个好的买入时点。因为做投资最核心的还是看公司的盈利,但凡短期股价的下跌一般都是机会。而这个事件对企业的短期盈利不会有太大影响,只是影响了短期风险偏好而已。中 美关系恶化了,难道大家就不消费不搞科技了?不太可能,比如现在看去年5月,就是一个不错的短期介入机会。

星石投资副总经理、首席研究官方磊:中期来看,市场将步入业绩验证期,有真实业绩支撑的企业可能享受业绩、估值双驱动。长期来看,国内经济结构转型成果初现,一个以国内循环为主、国际国内互促的双循环发展的新格局正在形成。叠加资本市场改革加速,A股市场长期向好的趋势并没有改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