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5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04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昭衍新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昭衍新药(603127)业绩符合预期,新业务有序推进

2018 年营收 4.09 亿元( +35.69%);归母净利润 1.08 亿元( +41.72%);扣非归母净利润 9029.42 万元( +36.92%);经营性净现金流 1.76 亿元( +43.25%); 2018 年利润分配预案:资本公积金每 10 股转增 4 股,每 10股派发现金红利 3.00 元(含税)。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符合预期, 新业务有序推进, 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业绩持续高增长,符合预期。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符合我们对公司业绩的判断。分季度来看,Q1-Q4收入占比分别为 12.71%、 20.29%、 26.65%、 40.34%,贡献利润占比 8.33%、 12.96%、 32.41%、 47.22%,依然是呈现逐季度递增,业绩放量主要集中在下半年。从收入构成来看,临床前业务收入 4.03 亿( +37.97%),占总营收比例为 98.46%,毛利率 53.48%,同比降低 3.24pct,毛利率下降主要原因我们推测是人力成本上升( 2018年新增人员 140余人);实验动物销售 487.2万元,同比下降 45.92%,毛利率 27.84%,减少 21.4pct,主要原因是猴场搬迁过程中主动优化了现存实验动物质量;去年下半年新增业务药物警戒服务实现收入 157.7万元。 2018年新签合同金额较 2017年增长 22%,截至报告期末,在手订单约 8亿,较上年同期增加 19.4%。新签合同稳定增长及丰富的在手订单保证了公司后续业绩持续高增长。

财务指标稳健,经营性净现金流依然亮眼。 公司整体毛利率 53.02%,较上年同期减少 3.25pct,毛利率下降主要原因我们认为是整体人力成本上升( 2018年新增约 140员工,临床前业务中的直接人力成本占比 18.92%,提升1.65pct,金额同比增长 50.13%,管理费用中人工成本同比增长 55.49%);净利率 26.46%,较上年同期提升 1.09pct;期间费用率 25.39%,同比减少 1.91pct,其中,销售费用率 1.62%,同比减少 0.29pct;管理费用率 24.58%,同比减少1.12pct,管理费用同比增长 48.09%,其中包含股权激励摊销费用 827.36万元。公司人均产出和利润分别是 50.04万元、 13.26万元,创近年来新高。 经营性净现金流 1.76亿元,同比增长 36.92%,该指标持续高于净利润;预收款 3.39亿,同比增长 28.36%(快于 2017年 27.03%增速)。

新业务有序推进,培养新的利润增长点。 我们认为公司从“存量增长”和“增量突破“两方面来保证业绩持续高增长和打破成长天花板。”存量业务:即安评业务受益行业高景气度和公司的龙头地位保持快速增长。“增量”业务分两方面,一方面是海外市场的订单增加, 2018 年海外市场获得突破,新签约重大合同,未来持续增加对海外市场的开发力度;另一方面是产业链上下游新业务的拓展,公司成立子公司昭衍鸣讯、昭衍医药,分别进入药物警戒服务领域、药物临床试验领域,昭衍医药在 2018年签约多家市级以上临床医院, 与多家 GCP临床试验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拓展临床资源;昭衍鸣讯自主研发了药物警戒管理平台 iPVMAP,与多家企业、监管部门、科研机构等建立合作关系;广西梧州新药中心计划新增非人灵长类繁殖基地 565亩, 2018年已初步完成场地规划设计。新拓展业务还包括非药物评价领域( 7月份通过 CNAS认证检查)等。公司在产业链上下游布局有序推进,培养新的利润增长点。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募投项目进度慢于预期;募投项目推进慢于预期;新投资项目盈利不达预期。

估值

暂不考虑公司的外延并购,由于公司的实验动物销售业务处于调整中,我们略下调盈利预测,预计 2019-2020 年实现净利润 1.57 亿、 2.17 亿、 2.83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能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