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9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8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环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环股份:费用上升影响利润增速,期待大硅片贡献业绩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韩晨,夏春秋日期:2018-09-18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4.6亿元,同比增长53.24%;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5.4亿元,同比增长9.53%;实现归母净利3亿元,同比增长9.49%。公司与中科院合作进行产、研、学协同创新平台,在5G、高速通信、物联网等新兴市场高速发展时期,充分发挥中科院、海科建公司、海洋高新区各方优势,与公司产业化能力和优势结合共建天津高端半导体产业园区,同时设立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天津分所。目前,公司拥有1个国家级技术中心、5个省部级研发中心、4家高新技术企业。

单晶硅片龙头企业,进军大硅片制造

公司主营业务围绕硅材料展开,专注单晶硅的研发和生产,以单晶硅为起点和基础,定位战略新兴产业,朝着半导体制造和新能源制造领域延伸。目前公司区熔硅单晶产量位居世界第三,光伏单晶位居世界第二。公司陆续完成光伏单晶材料前三期的投产,产能已达7GW,在公司投资98.52亿元建设的高效太阳能单晶产业化四期及四期改造项目达成后,预计至2018年底将扩张至23GW。公司大直径区熔硅单晶技术已经产业化,8英寸区熔硅片实现量产。内蒙地区建立了8-12英寸半导体直拉单晶研发、制造中心扩充大直径直拉单晶产能,12英寸晶体部分进入工艺评价阶段。天津地区建立半导体材料研发、制造中心,无锡地区建立8-12英寸集成电路级抛光片制造中心,天津地区8英寸半导体抛光片项目产能已陆续释放。

收购国电光伏90%股权,打通产能扩张渠道

2018年7月,公司以增发股份83,983,137股,作价6.44亿元,每股7.67元完成收购国电光伏90%的股权,国电科环持有10%的股份。公司收购国电光伏后,在现有厂房和新建厂房的基础上完成江苏地区10GW钻石线切割超薄硅片项目,实现现代化智能工厂、联合海内外优势资源,逐步推进具有全球差异化竞争优势的5GW高效叠瓦太阳能组件制造能力的实现,为公司的产业战略升级做好保障、高效HIT电池研发生产线的改造升级等以及半导体产业投资。与公司新征土地、新建厂房相比,在时间上可节省约1-2年,大大提高了公司建设新项目的运营效率。

投资建议

预计2018-2020年营收分别为140亿元、185亿元和24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14亿元、11.25亿元和16.33亿元,EPS分别为0.26元、0.40元和0.59元,对应PE为29X、18X和13X,考虑到公司在太阳能单晶领域的龙头地位以及在半导体硅片领域的先发优势,给予目标价9元,对应2018年动态市盈率34.6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光伏政策不确定性风险,大硅片项目进展不及预期,光伏材料毛利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