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9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8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牌厨柜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金牌厨柜:橱柜业务增速减缓,衣柜业务初具雏形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揭力日期:2018-09-18

精装房分流零售流量,橱柜业务增长减速明显。整体橱柜作为精装房的标配家居产品,在国家推进全装修政策的过程中,实际上橱柜零售端的客户流量已被分流。从公司上半年橱柜收入增长情况来看,整体增速约为11.53%,其中,零售端收入增长大致在12.5%左右,同比增速下降超过20pct.,单店收入上也出现大幅下降(初步测算约为20%),表明精装房市场的崛起对橱柜企业零售端的增长已有明显压制。利润端,公司上半年摊销422万元股权激励费用,若剔除该因素影响,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增速为21.08%。

工程业务继续高速成长,探索新销售场景欲打造流量新入口。公司上半年工程业务渠道实现收入7,107.32万元,同比增长45.69%,增速小幅提升1.85pct.。目前,公司已与25家地产百强地产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预计后续在工程业务方面仍将继续放量。受制于精装房对橱柜零售的分流,公司开始探索新消费场景,通过与百安居、国美建立战略合作,将流量入口进行横向延展。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6个城市17个门店设立专柜。同时,公司成立设计师俱乐部,拓展家装渠道强化设计师引流手段。

衣柜业务已经起步,木门业务储备工作已完成。公司于2016年开始推进定制衣柜业务,上半年收入3,523.58万元,同比增长450.78%,门店232家,经营规模已具雏形。未来公司将加大对“桔家”品牌的资源投入,加快渠道布局,橱衣联动模式可期。另一方面,上半年公司成立桔家木门事业部,再次推进“定制家”战略落地。目前,木门产品储备工作已完成,下半年将进入招商阶段。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以高端整体橱柜为核心业务,在品牌、品质和服务等方面优势突出,由于今年以来房地产后周期效应减弱带来行业普遍增速减缓,我们下调公司2018-2020年的EPS预测至3.02/3.92/5.08元,(三年CAGR26.9%),对应PE分为20/16/12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新产能无法及时消化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