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国家队重仓股异动 A股财富密码曝光?

来源:中证投资 2016-12-01 15:0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视通胀大幅上升 买股票防通胀

事件: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51.7,预期51,前值51.2。中国11月官方非制造业PMI54.7,前值54.

点评:

1)核心观点:PPI超预期回升,原材料价格大涨,opec减产原油大涨8%,再次重申重视通胀压力大幅上升,通胀是未来经济和大类资产配置的主要逻辑,买股票防通胀,推荐受益于涨价的行业,周期牛业绩牛双牛驱动,对债市偏谨慎。PMI超预期回升,生产和订单继续回升,跟房地产投资滞后、基建PPP发力、企业补库、出口改善等有关。未来宏观经济的主要逻辑是通胀,而不是通缩:供给端产能释放严重低于预期、需求拉动、原材料涨价成本推动、汇率贬值输入性。预计2017年CPI中枢为2.2%;PPI中枢为2.4%,2月可能冲到4%左右,企业盈利将继续大幅改善。

2)PMI超预期回升,生产和订单继续回升,可能跟房地产投资滞后、基建PPP发力、企业补库、出口改善等有关。11月生产指数为53.9%,比上月加快0.6个百分点,企业利润改善生产趋旺。新订单指数为53.2%,较上月加快0.4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和进口指数分别为50.3、50.6,比上月加快1.1、0.7个百分点,外需明显改善,近期人民币贬值,汇率调整对出口的改善显现。

3)大企业显著好于小企业,表明PMI回升主要受房地产投资和基建带动,行业集中度提升。10月大型企业PMI为53.4%,比上月提高0.9个百分点,为今年最高点。中型企业PMI为50.1%,比上月微升0.2个百分点。小型企业PMI分别为47.4%,低于上月0.9个百分点,继续位于收缩区间,而且降幅有所加大。

4)PPI和需求回升,企业步入补库周期。11月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8.4%,比上月加快0.3个百分点,下游需求旺盛,企业备料生产;产成品库存45.9%,比上月减慢1个百分点,终端需求强,产成品供不应求,库存有所下降。综合来看,未来企业仍将主动补库。从产成品库存来看,补库周期从7月份以来已经开启,规上企业产成品库存累计同比增速从1-6月的-1.9%回升至1-10月的-0.3%,预计补库周期持续到2017年年中,对经济的贡献由负转正。

5)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跳升,PPI延续回升,通胀压力大幅上升。11月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为68.3%,较上月大涨5.7个百分点,与供给侧收缩、需求改善、产能释放缓慢等有关。11月以来,煤炭钢铁有色水泥化工价格升。产能恢复严重低于预期,受银行对产能过剩行业限贷、环保压力、国企高管限薪不作为等制约,原材料价格、PPI料将继续回升,成本推动的通胀压力向CPI传导,11月非制造业投入品价格指数为53.5%,为年内次高点,连续2个月处于53%以上的景气区间,企业用于生产运营的投入品价格总体水平继续上涨。考虑到汇率贬值,以人民币计价的进口商品价格上升,输入性通胀压力凸显。下游需求旺盛,需求拉动CPI上升。综合来看,未来通胀压力显现,2017年CPI中枢预计为2.2%,1月份为高点,2月份为低点,后逐步抬升;PPI中枢预计为2.4%,整体先升后降,2月到达高点4%左右。

6)房地产和基建支撑非制造业扩张。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7%,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连续9个月处于53%以上的景气区间。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7%,比上月升1.1个百分点。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60.4%,比上月微落1.4个百分点;建筑业新订单指数为55.1%,比上月升0.9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房地产投资滞后效应、基建支撑建筑业高景气度。虽受历史上最严地产调控影响,未来半年房地产投资增速仍将处于高水平,之后地产投资可能回落,2017年房地产投资将实现1%-3%的增速,同时,补库存、基建投资、中美财政共振等将部分对冲地产投资下滑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