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3300点!多家私募齐呼:大牛市真的来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赵婷 2020-07-07 08:2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丹羿投资投资总监朱亮:短期看,低估值板块会有相对收益;长期看,代表中国未来的消费科技等优质股票代表的核心资产仍然是主线。肇万资产:权重股估值洼地修复完成后,符合长期产业趋势的科技、消费与医疗健康板块仍将是A股投资的主要领域。

(原标题:3300点!多家私募齐呼:大牛市真的来了!)

大牛行情说来就来,7月6日,上证指数攻破3330点,单日大涨5.71%。

大牛市是不是真的来了?市场风格要切换了吗?后市科技股和蓝筹股谁是主线?怎么操作?还能不能上车?

基金君就此采访了多家私募,直接提供干货。总体来看,私募普遍对牛市行情比较乐观。

市场正式进入大众牛市

聚鸣投资刘晓龙:早在2019年9月的月报,聚鸣投资对市场做了一次长篇论述:“这次月报,我想比较全面的介绍一下这个时点我们的看法。总体上,我们对于市场的看法介于比较乐观和非常乐观之间。”目前看,虽然经历了疫情,但是股市基本兑现了我们的猜想。这个时点,我们依然想做一次半年度猜想:从我的角度看,市场正式进入大众牛市。大众牛市会体现几个特征:1、回调有限;2、机会此起彼伏;3、 机构可能会很难跑赢散户。

景领投资董事长张训苏:我们在6月底的中期策略中提出了“有望迎来小康牛”的判断。现在小康牛已启动,并且如果没有重大利空黑天鹅,这次小康牛市会持续较长时间。

近期,低估值蓝筹股迎来阶段性估值修复机会,包括券商、保险与银行的价值回归,是阶段性现象,也是市场由小范围结构牛扩展到更大范围牛市的体现。站在更长的时间看,驱动力依然是小康社会与经济转型带来的增长潜力,我们持续看好以升级与创新为动力的成长股和成长型价值公司。

深圳和沐投资董事长李茂林:我们在去年2019年就指出中国股市进入了牛市,这是基于利率下行,经济触底两方面的考虑,市场进入牛市第二阶段的估值提升,会以金融股的大涨为特征,随着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推进,牛市应该是毫无疑问的。

丹羿投资投资总监朱亮:我们倾向于全面牛市来了。每次牛市都是先结构后全面,现在可能处于牛2阶段——行情向低估值蔓延。至于牛2(低估值补涨)向牛3(全面上涨至泡沫)的转化什么时候到来,我们还得继续观察。

理凡投资投资总监高茄力:目前,市场已充斥着各种牛市的声音和逻辑,我们不妨来看看有哪些不利的因素。首先,我国房地产市场依然面临下行压力。其次,经济恢复或将进入“瓶颈”期。除了整体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压力,新冠疫情防控对经济需求的压制也没有解除。此外,如果说成长股的高估值可以通过未来的高速成长来消化,那些瑕疵明显、未来显然不会有高增长的公司尤其要当心他们的估值变化。

这只是我们的一种自我警醒,并非不看好后市。从长期来看,预测牛熊并没有多大意义。如果老是着眼在小的事情上,就没有精力去关注真正重要的事情。

短期风格切换到低估值板块

聚鸣投资刘晓龙:从板块来看,券商和地产的行情大概率是以星期为周期的,不会拖得很长,效率会很高。然后市场会转向新的热点以及板块。总之,现在的市场很符合牛市特征,一部分股票先涨,落后的股票也要跟上。底部基本面驱动和具有话题性的股票也会进入较好的阶段。

深圳和沐投资董事长李茂林:我们比较少关注风格切换,利率下行,股市走牛基本上所有的股票都会有上涨,甚至出现泡沫,但是最后只有有业绩的价值股能消化估值泡沫,我们还是坚定持有之前一直看好的标的,不因市场风格切换而做太多调整。

丹羿投资投资总监朱亮:短期风格会切换到金融周期等低估值板块,但长期不会。增量资金的入市会选择安全边际高、股价处于底部的低估值板块,这类股票会随着新进入资金持续上涨。也会吸引部分之前在主流板块的资金转移进来,因此短期内低估值板块会出现超额收益。但由于它们基本面不具备长期逻辑,而仅仅是安全边际高吸引新资金,因此股价涨到一定程度后就很难继续上涨。其中的一些资金又会回流到前期的主流板块,所以长期看,主线板块就是主线,核心地位不会动摇。

消费、科技依然是长期主线

聚鸣投资刘晓龙:这轮市场是牛市已经毋庸置疑,但核心驱动还是科技创新,主要产业方向仍是科技、医药、消费。

景领投资董事长张训苏:创新与升级携手是中长期主线。持续看好创新药研发、医疗设备、医疗检测、二类疫苗、医疗服务、医疗信息化等细分领域。

科技创新将引领经济增长。随着研发投入持续增加,产业不断升级,一批具有竞争力和成长性的优质公司脱颖而出。

深圳和沐投资董事长李茂林:都会有不错表现,蓝筹目前处在估值修复阶段,会启动比较快;科技股前景表好,但是波动较大,业绩不稳定,个股走势会出现分化。

丹羿投资投资总监朱亮:短期看,低估值板块会有相对收益;长期看,代表中国未来的消费科技等优质股票代表的核心资产仍然是主线。

肇万资产:权重股估值洼地修复完成后,符合长期产业趋势的科技、消费与医疗健康板块仍将是A股投资的主要领域。

操作上会如何应对?

聚鸣投资刘晓龙:我们这个阶段倾向于适度均衡,提前找到个股和板块的巨大机会才会重仓,否则会保持适度的流动性和灵活度,力争追求任何阶段的收益风险比。

景领投资董事长张训苏:中长期看,未来投资机会依然明显,A股中长期仍是全球较优质的资产。我们会动态跟踪资本市场改革进度,市场供求格局变化,以及国内外宏观经济变化,坚持景领“2+2投资策略”,聚焦景气行业中核心竞争力领先的公司,

深圳和沐投资董事长李茂林:上一轮牛市基本上是大金融+消费的主导,这一轮比较大的行情应该出现在大金融+医药,目前持仓集中在金融和医药。

丹羿投资投资总监朱亮:我们仍将主要仓位放在长期看好的优质个股上,同时加大配置估值较低、前期滞胀的优质成长股(落难王子),或者估值过低的板块。仍会坚守“寻找十年后的茅台、恒瑞”这种优选个股的风格,并不因市场风格波动而漂移到我们并不擅长的领域。因为我们相信,只有重复做自己擅长的事情,才可能较长时间保持高胜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