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国家队重仓股异动 A股财富密码曝光?

来源:中证投资 2016-12-01 15:0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财富密码曝光 紧跟主力盯住一类股

沪指12月首秀开门红,指挥市场风格切换的大棒再次交到了险资手上。前海人寿继续出手豪掷巨资增持格力,让市场再度将目光转向蓝筹,也让这一轮大盘股带动的指数行情继续蔓延扩散,随之而来的必然是股市财富的重新洗牌分配。

低利率和资产荒是2016年频频出现在各大财经媒体上的热词,一方面它反映了当下中国复杂经济形势下资本市场的现状,而另一方面嗅觉灵敏的一路资金却早已落子布局,攻城略地。这一战火一路蔓延,从期市、债市、乃至楼市,终于烧到了股市。回过头来看,这股资金真可谓春江水暖鸭先知,充当着A股年底行情解码者。

而在行情的发展和推动当中,风向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早期的万科,到近期的中国建筑,再到最近的格力电器,不论是恒大、还是安邦、前海人寿,这批险资一边在M2增速高居不下的背景下通过万能险吸收社会闲置资金,另一边转手将这笔资金投入价值长期被低估且股息率较高的二线蓝筹,其中大基建、大消费成为其首选猎食对象,除了极少数标的有被谋取控制权的可能,险资的大多数投资更多的是伴随着中国这一批优秀的本土企业的成长中获益,中国建筑、格力电器、伊利股份等等皆是如此。

我们一直强调,险资和银行委外理财资金作为本轮行情最大的推手,它们的偏好对市场短期风向有着重大影响,投资者唯有紧盯着主力的动向才能吃到肉。循着险资的买入轨迹回过头来看,这一类标的除了业绩稳定,分红比例较高外,更重要的是这类公司还有如处于行业龙头地位,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分散等重要特点。在资产荒和低利率的背景下,险资掀起的抢蓝筹风潮愈演愈烈,谁将成为下一个猎物?(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