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国家队重仓股异动 A股财富密码曝光?

来源:中证投资 2016-12-01 15:0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月K线首度三连阳后频现大牛股 这些会是下一批吗

燕塘乳业(002732)、天马股份(002122)、武昌鱼(600275)、嘉凯城(000918)等超级牛股,均是在年内月K线首度三连阳后走出来的大牛股。值得注意的是,11月份也有40只股票年内首度出现月K线三连阳,这其中会不会也走出大牛股呢?

1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再现极端行情,此前的沪强创弱完全反转,创业板强势收涨超1%,上证指数下跌1%。前期强势板块纷纷倒戈,海外工程大跌4.07%领跌两市,煤炭、有色、工程机械等板块跌幅也均超过2%。不过,月底调整无碍国庆节后市场辉煌表现,上证指数已经两连阳,其中11月累计涨幅高达4.82%,仅次于今年三月份单月涨幅。

沪指月线两连阳称霸各大指数涨幅榜

沪指月线两连阳称霸各大指数涨幅榜,部分股票则出现月线三连阳以上的走势,其中出现不少大牛股(剔除年内上市次新股)。比如月线9连阳的顾地科技,期间累计涨幅高达230%;同样月线九连阳的中能电气、金利华电等个股期间涨幅均翻倍。

沪指月线两连阳称霸各大指数涨幅榜,部分股票则出现月线三连阳以上的走势,其中出现不少大牛股(剔除年内上市次新股)。比如月线9连阳的顾地科技,期间累计涨幅高达230%;同样月线九连阳的中能电气、金利华电等个股期间涨幅均翻倍。

已经持续强阳的股票虽强势凸显,但在今年以来板块轮动风格下,其高位风险不可忽视。据此,数据宝筛选出年内首度出现月线三连阳的股票,供投资者参阅。

三连阳,通常是多头取得优势的表现,被看做上升行情的一种基本技术形态,月线三连阳更加强化了个股中期多头走势。从今年的数据看,当一只股票年内首度出现月线三连阳时,其在次月的表现大概率不错。

多维度考察月线三连阳股票 数据宝统计显示,3月份走出三连阳的股票,4月份平均涨幅达到3.73%,远强于市场同期表现;5月至8月份首度三连阳股票次月平均涨幅也同样强于沪指。只有4月、9月、10月等3个月份首度出现三连阳的股票次月平均涨幅输给了大盘。不过,考虑到9月10月的结构性行情,有这样的收益也相当理想了。

数据宝统计显示,3月份走出三连阳的股票,4月份平均涨幅达到3.73%,远强于市场同期表现;5月至8月份首度三连阳股票次月平均涨幅也同样强于沪指。只有4月、9月、10月等3个月份首度出现三连阳的股票次月平均涨幅输给了大盘。不过,考虑到9月10月的结构性行情,有这样的收益也相当理想了。

个股表现方面,月线首度三连阳的股票次月同样走出不少大牛股。10月份首现三连阳的燕塘乳业、海达股份(300320)等个股11月累计涨幅均超过30%;皖江物流(600575)、瑞和股份(002620)、宏磊股份(002647)等9股11月涨幅超过20%。再往前追溯,9月首现三连阳的天马股份次月大涨近40%;8月首现三连阳的武昌鱼次月大涨65%;7月首现三连阳的嘉凯城次月大涨65%等。 综上所述,11月出现首次三连阳的股票,一方面能够大概率跑赢大盘,另一方面,甚至会走出些大牛股。数据宝通过梳理发现,截至11月,沪深两市A股合计共有39只股票年内首次出现了月线三连阳。有些股票已经大幅飙升,S佳通连阳期间累计涨幅超过110%,熊猫金控、格力电器、开元仪器等个股连阳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50%。

综上所述,11月出现首次三连阳的股票,一方面能够大概率跑赢大盘,另一方面,甚至会走出些大牛股。数据宝通过梳理发现,截至11月,沪深两市A股合计共有39只股票年内首次出现了月线三连阳。有些股票已经大幅飙升,S佳通连阳期间累计涨幅超过110%,熊猫金控、格力电器、开元仪器等个股连阳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50%。

与之相对应的是,还有一些股票三连阳期间累计涨幅可忽略不计。亚宝药业(600351)、新赛股份(600540)等个股连阳期间累计涨幅不到1%;欧浦智网(002711)、双塔食品(002481)、慈文传媒、浩物股份(000757)、恒瑞医药(600276)、荣华实业(600311)等个股累计涨幅不足10%。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些月线四连阳的股票期间累计涨幅也不大。其中,科新机电(300092)、深桑达A、厦门港务、海普瑞(002399)、普丽盛(300442)、南京港(002040)、亚太科技(002540)、冠城大通(600067)、湖南海利(600731)、宝利国际(300135)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不足10%。(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